編輯嚴選
防疫中的孤單與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之樂

「喔!我的朋友啊,世間沒我的朋友。」疫情期間,我們都待在屋裡。其實我朋友本底就少,不過平常時至少還要去上課,生活中有事情要做,就不會去特別注意到。到今,窗外沒人,餐廳也沒開的時,我才清楚發現講:我要聯絡誰啊?要用什麼理由和人講話?
其實也有幾若人有回我訊息,不過,卻想要聽到他們的聲音。我不知在螢幕的另外一邊,他在想甚麼,有什麼樣的感覺。聲音比文字好,面貌比聲音更加好。
Vocus防疫主圖。方便,不想找圖了

寫作之樂

最近開始在看電影,寫影評。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想要領稿費。寫,是我們想要把對重的事情傳達給別人。總是講我們寫,免錢的拿出去,看的人也少。唉。或是去試看覓投稿領錢,錢更實在。不過,新投出去的這兩篇,還是沒消沒息。
下一部影片我還未看。主要是看頭前十五分,我就猜這部電影應該拍到不錯,我大概會很中意。那時我就會又拿筆新寫一篇嚴肅的文章。啊,先別看好了。

咖啡之樂

我的咖啡直要喝完了,剩一屑仔。但是又不甘去買,所費有限。因為這回我實在喝太快了。這個月過沒完全,一觳大觳的摩卡就要喝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按怎喝的。對我來講,咖啡就親像酒一樣,心裡彆扭的時候喝一杯。但是酒是不能解憂愁的。

審思之樂

一日一日在過。沒定著這回的疫情,才給我知道我的生活原來是這樣。我早起時起來,暗時去睡,等到睡一醒的時,「就在這個沒按算的日,不知道的時,奴僕的主人已經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33內容數
對有興趣的哲學論題進行科普,希望吸引大家來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在家不無聊!與孩子一起同樂的【作伴】育兒趣味遊戲疫情不斷持續升溫,大家發起了「在家耍廢救台灣」防疫運動。全台共同對抗疫情。在這緊張的時刻,不少學校、幼稚園都宣布暫時停課,先讓孩子待在家以策安全。 孩子在家時間變多了,長時間宅在家讓人覺得乏味, 每天在家親子大眼瞪小眼,孩子快被悶壞了…….. 防疫在家不無聊!作伴推薦你們幾種居家活動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6-08
防疫中的人性:封院的和平與只出不進的桃醫小時有兩個畫面造成的恐懼至今都烙印在我腦海,一個是《台灣靈異事件》高架捷運裡的紅衣女鬼;另一個,就是SARS爆發時,和平醫院的窗戶。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1-24
想像中的快樂也許,所有我們想像自己得到了會快樂的事物,都勢必讓我們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9-28
推薦 | 公視的好節目與防疫片單本文推薦公共電視優質影片,懶人包為: 作品: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的兩部紀錄片: 《和平風暴》及《穿越和平》 李惠仁導演的《不能戳的秘密 1、2》和《蘋果的滋味》 短片: 公視P#新聞實驗室的多粉對談 、 李惠仁教小朋友如何訪問郝龍斌:老師你哪位 *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前線島民KMnese
2020-02-11
跨性別單親「父母」和魚鱗癬症的快樂孩子,Vicks 在廣告中展現的多元家庭Vicks 是 P&G 旗下的藥品大廠。2017 和 2018 年,連續兩個年度,在廣告中展現了與一般「廣告」中完全不同的印度家庭,兩支影片都獲得破億人次的收看,並在 Cannes Lions 坎城創意獎和 Spikes Asia 亞洲創意節獲得肯定。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9-10-13
生活中的快樂這禮拜談「生活中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