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語源

昨晚吃這一盤烏魚子炒飯+芝麻葉。
是我喜歡的食材搭配一起的料理。說到烏魚子,烏魚子一向是日本人覺得奢侈的最佳下酒菜。日本三大珍饈就是:からすみ、このわた、うに(海膽)

このわた其實就是海參腸,我沒吃過,海參我很愛,但….腸子就…(敬謝不敏了),海參遇到危急時會吐出它的腸肚,趁敵人在吃它的腸肚時逃跑。
至於からすみ漢字寫作唐墨,據說是因為跟中國傳來的墨長得很像,當時古代沒有冷凍技術,所以是常溫保存,隨時間經過,顏色越來越深,因此看起來像墨一般。
另外,有一說是肥前名戶屋城的代官獻給豐臣秀吉烏魚子時,被問到這是什麼?代官回答是「唐墨」,從此以此命名。
#からすみ烏魚子#ルッコラ芝麻葉
#小狸日語 #日語50音完全自學手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一個有很多機會跟日本人相處的日文老師,熱愛教學,也熱愛美食,希望藉由這個專題的分享讓跟我一樣喜愛日本食物跟文化的你們能夠從我的文字裡面獲得一些您喜愛的資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海南勸農。我所知道的康橋。小寒+7天 「春無遺勤,秋有厚冀。」東坡書於海南勸農。願兒子學測,心想事成。 自小,二期稻作,一直是冬收。課本所寫秋收,緯度要再往北點。 冬收後的稻田,常會長出紅白花色蓼草,像小學操場升旗典禮一樣準時,就在收割完稻子後,悄悄長大,赫然成片,我總想不透,是誰撒下的種子?蓼草自帶一股細細清香,搭著帶暖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4-06-15
    我所知道的釋迦牟尼佛今天是農曆四月初八,是浴佛節,佛教釋迦牟尼佛的佛誕日.佛陀修行的目的是想著人該如何脫離生老病死這樣的苦.透過動畫故事與書籍來認識釋迦牟尼佛.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15
    關於快速提升GTA online能力(射擊,力量,潛行,飛行,駕駛)我所知道的5個自製差事(PC,PS4,5均適用)感覺很像坂本真綾的歌名的標題,那麼馬上來介紹如何練這五種能力到滿 前置條件:滿15等,且可遊玩生存戰 順便教如何解鎖生存戰 等級15以上 萊斯特會打電話給玩家,去地圖上的白色L 再來小羅會打電話給玩家,去地圖上白色T 最後小羅打電話來,解完指定的生存戰(故意輸掉也行)就解鎖
    avatar
    粗乃丸
    2024-03-31
    關於人生我所知道的事情(致敬歐普拉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關於人生我所知道的事情(致敬歐普拉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一個在牙醫系裡休學,又延修的人,甚至能不能走的完大學旅程也是個未知數的人,想在這篇文章裡寫寫關於感激這件事情,也想寫寫看我這一路上收穫的寶貴事物 我曾經是個因為小偏執而痛苦的人,我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在從小的過程裡,卻有很深刻的容貌焦慮
    Thumbnail
    avatar
    瑋德
    2024-02-26
    我所知道的梁德翊梁德翊是我在2年級時認識的,因為我們常常下課的時候一起玩,所倚我們才會認識。 這次仁愛兒童選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到師長都會很有禮貌的問好,而且他還會幫忙老師做事情,例如:幫老師發作業等,這就是我會選他的原因。 希望他可以當上仁愛兒童。
    Thumbnail
    avatar
    艾德加
    2023-09-29
    我所知道的過兒(2)過眼黃花落; 眼過起爭鬥。 ~~~ 過江舟也自橫; 江過雙眼愁橫。 ~~~ 行之過火無行; 火過之行留名。 ~~~ 過問是干預他人生; 問過是懲罰他人行。 ~~~ 身過頭也過; 過身頭也歿。 ~~~ 過目不忘記憶添翼心有餘力; 目不忘過於己可為聖,對之他人則眥盛。 慎獨常思己過,己過常也已過;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8-03
    我所知道的過兒(1)過兒,時也對時也錯,嘴上常也如是說著: 過日子需以熱情勇氣擁抱,生命之義更也不離不棄;日子過的淡而無味是將她視為敝屣。 日日過愛的時光兩心合契;愛過情離。 過年歡天喜地;年過如長日理。 愛的過錯遭難;錯過的愛遺憾。 過目或也留下些許記憶;目過是不以為意。 過嘴紛爭挑起;嘴過誠信更棄。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8-02
    投資隨記76_我所知道的成功方程式這次暑假,帶著女兒們回老家省親 跟許多老朋友們見面,聊了很多 其中,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一個老問題 那就是:「要怎麼樣才能夠跟你一樣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7-17
    讓時間為你做畫 – 我所知道的慢速快門  美國作家吉米羅恩曾說:「不是你掌握時間,就是時間控制你」  
    Thumbnail
    avatar
    Eason的攝影之路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