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見聞】停課不停學,從表單得到的教學經驗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家人問我有關google表單的一些小問題,特別紀錄心得。
從爸爸那邊得知表單的靈活程度,老師若想要學生繳交文件檔或照片也是可以的,和他測試有成功,學習不打烊。媽媽那邊則是協助研究了根據問題答案來回答不同題目的功能,之前沒用過,趁昨晚家人都去睡時研究一番,今早開車上鹿谷,就順便和在副駕駛座的媽媽講解我的想法。
會特別紀錄的原因是和家人閒聊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這一連串下來的一個模式。當別人有問題要問我時(不論是數學科或是其他事情),我都會先努力讓自己能理解那個問題要我們做什麼,然後對方的問題點在哪裡,清楚後習慣自己先想想。
在這個時代,查找資料變得很方便,如果是能馬上找到的,我就會去找看看,同時試著做出來成品,如果能解決問題,那就太棒了!
最後就是對我來說頗難的,怎麼告訴對方,已經習慣不能只用一種思維去學習事情,這對教學沒什麼幫助,畢竟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教完對方後我更喜歡對方和我討論後續問題,總會有我沒有想仔細的盲點或創意出現!
也對這幾天在學校努力學習的老師,甚至同時也是家長的老師們獻上敬意。 Respect 3000!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