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練習/她在風中流動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時分,遠方天色開始變得模糊而柔軟,沿路佇立的街燈一齊綻開燈火,展示日常的魔術時刻。
那是一抹不小心飄得太低了的雲彩嗎?拋擲遠方的眼神尚未盼來轉角公車,一片風景躍過眼角耳際。
喀拉、喀拉──
寬大上衣包裹纖長身形,少女點亮摩擦聲響,下一秒,起飛。
穿著白色長襪的右腿向後延伸,拉長腳背那一秒鐘像舞,堅定劃過地磚,踩上滑板,舉起雙手攏攏長髮,灰暗人行道成為柔軟平滑的流淌。我捨不得移開視線,捨不得就這麼與她揚起的風告別,便把視線長長投擲至湖心,直到她繼續滑過斑馬線。
漣漪一圈一圈,一圈圈漫回岸邊,輕柔抵達心臟。
城市的便利與擁擠裡,只懂得走路和搭乘的我,緩慢經過每刻風光。我總是好奇於不同速度和角度的視野,暗下決心有天定要成為駕駛的人,但對於那必須深入城市交通的「有天」,又懷著被眾人觀看或指責的恐懼。
於是我仍繼續行走,觀察,並羨慕街道上其他所有的移動。
其中,滑板看起來像是最無所畏懼的一種。立身板上,雙手不必緊握,腳底踏實觸地,用身體累積的力量,以自由劃開空氣。
輕巧掠過人行道,穿越斑馬線的少女,是不是深深愛著這份自由?線條剛硬分明的街景中,為了擁抱這份自由,或許她曾擁有無數傷口,曾經花上整夜琢磨招式,也曾因身為群體中的少數,忍受凝視如煙塵沾黏其身。
而此刻她自在流動,如雲朵優游,如歌聲飛行,以自己的速度持續穿行人生風景。夜晚渲染開來之前,輕快身影遠去,留下一絲沁涼,輕輕繚繞還在等待公車的我。
                -【載於2021年5月28日《人間福報》副刊】
喜閱樹是一間教室,也是讓我實現夢想的地方。不是每堂課都有值得記錄的靈光,不是每天都能精神振奮熱愛生命,但我還是想要誠實寫下一些什麼,紀錄自己成為一位讀寫教師的路途中,踩踏的每個步伐。慢慢灌溉,自在成長,我想和同行的孩子一起,茁壯與綻放。--所以,我要開始寫了,在永遠還沒準備好的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