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e精選書單|《有一種工作,叫生活》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看見這本書及內容簡介時,我整個很心花怒放,我發現 對! 這就是我要找的書。回到自己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在加速的物質世界裡找回自我價值及歸屬感,練習放慢腳步深呼吸找回生活的重心,也練習好好的照顧自己。
我認為閱讀一本書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並且透過「實踐」讓自己的靈魂進化成長。
接下來我會分享我從本書獲得的啟發,並實踐本書內容的核心價值的心得。獲得了啟發之後就要開始改變,逐漸朝著自身心中理想的生活前進,對我來說這就是閱讀真正的魅力所在阿! 不斷的自我尋找答案,不斷的獲得啟發再往前走。
世界正在快速轉變,我們已經到了第五波創新社會的時代了,我們的生活與工作也不斷的受到影響,如果只是要焦慮跟上,卻沒有自己的定位及方向,很容易在洪流世界中迷失自我,也始終達不到理想的安定人生,也不會真正的快樂。
要想清楚生活的方向及人生使命,你永遠有權利給自己思考的時間。
作者Amazing透過待業,暫停自己,並告訴我們人生永遠沒有好壞與對錯,也無需跟他人比較,重要的是如何活出你自己最想要最喜歡的人生,並且真正感受到幸福的版本。現在的我及慢靈魂Serene的平台也正在朝著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前進,探索屬於自己獨特的位置,然後在屬於自己的舞台盡情地展翅飛翔,儘管面對未知的恐懼,儘管面對社會的不理解,都要忠於自己的靈魂。
「每當遇到有人問我最近在學什麼,以後要往哪裡走,我都心虛得不想回答,覺得沒有遇到最漂亮、最正確、最全知的那一條路。深怕一輩子都找不到那個解答。」
2020年19歲的時候決定休學,讓自己的人生試著空白,在不清楚自己定位的同時,去慢慢的思考未來的方向,當初朋友問我說將來要做甚麼,或是休學之後要做甚麼,其實我也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只是想試看看,慢下來好好與自己的內心相處。在慢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同時,我感受到害怕未知的恐懼、社會不理解的壓力、對自己的決定感到懷疑,不曉得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我開始落入正確答案的人生軌道,我理解到做出一個選擇必須付出的代價,卡在內心與外在世界的交叉路口;但同時,我也領悟到,每個決定都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選擇了不同的風景,走過了如果發現不適合,那就再嘗試其他不同的道路去體驗,都沒關係,因為人生就是不斷的體驗,不斷的領悟,再不斷的成長,沒有人有義務替自己承擔選擇,然而我也體會到了一堂替自己承擔選擇的課題。
回到書中內容提到理想生活,可以與慢靈魂們也就是正在閱讀此文章的你,一起重新思考對於生活的定義是甚麼? 自身生活的重心在哪裡?你真正想要的理想生活是甚麼呢?對於理想生活付出過行動了嗎? 猶豫與糾結的點又在哪裡?是甚麼阻礙遲遲讓你未行動呢?
在書裡,看見Amazing的迷惘,也看見她對於人生負責任的態度,透過暫停學會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此外曾經看過《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有一句話是:「讓世界是世界,讓你是你」,不要讓外在世界定義你存在的價值,請從內在發現屬於自己的價值,因為真正的力量,往往來自於內心。回到《有一種工作叫生活》,還有很多小故事都是作者自身體會領悟的道理,透過體驗領悟,轉化成自身前進的動力,是本對我來說很有感觸的心靈小品。(2020.04.17 完讀)

書單購買連結


【ABOUT ME】關於作者Serene
一位喜愛創作與分享的慢靈魂,透過文字及影像記錄生活,在慢慢生活裡找回純粹的美好,總是提醒自己一句話:「好好生活,好好照顧自己。」期許自己的作品也帶給每位讀者一些溫暖與勇氣,願我們一起在各自的時區裡,好好生活。
Serene
Serene
目前是創作者、助人工作者及療癒師。2019年踏上深度自我療癒旅程,直到現在。 繪畫與文字寫作始終陪伴著我,也想透過喜歡的事物,為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