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該跟未來學家談談:一堂前所未見的人生規畫課,所有問題你都可以問》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5年精煉的鑄造未來心法,見證無數人和組織的命運徹底質變!
3個關鍵真相、3個未來助力、3個行動階段,帶你輕鬆往前走!

透過鑄造未來的方法,你會發現今天就可以開始採取必要的行動來塑造明天。
我在這行做了25年,我知道大家看清楚步驟之後會多麼迫不及待地想要展開行動。──布萊恩‧大衛‧強森
面對茫茫前路、不可知的未來,你可以問老師、父母、前輩、朋友、主管,但也許你該找的人,是更專業的未來學家。
布萊恩‧大衛‧強森是英特爾前首席未來學家,神奇的是,碰到各種問題,大家都喜歡找他指點迷津。他用英特爾擘畫晶片未來的策略和工具,幫助許多人改變自己想像、設計、打造人生的方式,實現最想要的生活。

推薦序—白慧蘭,台灣微軟資深產品行銷協理、工作生活家社群主理人

我為個人公司聘請了一位未來學家

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有很多種可能,會變得更好,變得更壞,因為沒有標準答案,所以台灣廟宇香火鼎盛,藉著裊裊輕煙上達天聽,希冀神明能許善男信女一個光明的未來。
本書作者的職業是「未來學家」,協助企業用科學的方法看見未來十到十五年的發展,再採取積極的行動,掃除負面的變因,逐步實踐想像中最美好的未來。
每個人都是一間個人公司,除了是經營自我職涯與生涯的CEO外,我們還應該做自己的未來學家。擁有足夠的智慧,不受過去的經驗制約,相信自己的未來應該有無限的選項,然後有勇氣去探索與驗證。
傳說中的M社有一本死亡筆記本,四十歲以上超過十年資歷就等著被裁員,像我這樣的中年人,尾牙最愛做的事就是聚在一起數數看,還有多少張熟悉的面孔,倖存者再共飲一杯,感嘆著時不我予。
本書最讓我熱血澎湃的一句話是:「你的未來並沒有被寫死」。
太多人用自我狹隘的過去經驗傳遞負面能量:「中年人體力走下坡,不能承受挑戰」「中年人賀爾蒙混亂,喝水也會胖」「中年人記憶力減退,老狗學不會新把戲」,所以我們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運,這樣嗎?
大錯特錯。我才是未來劇本的創作家,未來是什麼樣貌,應該是由我親自來塑造。
首先我們得要有願景。十五年後我超過六十歲,是一個沒有三高,體力充沛的人,持續學習獲得新技能,得以擁有一份發揮所長的工作,並且斜槓成為膾炙人口的談判課講師。我有相親相愛的老公,工作之餘一起遊山玩水享受生活,孩子們都獨立自主,我們關愛彼此卻不互相依賴。
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實踐想像中的未來,為了健康,我毅然實行一六八間歇性斷食,四個月減重九公斤;每週固定投入四小時上網課,獲取新知識,保有職場競爭力;成立工作生活家社群,學習數位行銷技能,同時打破同溫層,與年輕人互動,融入新世代也成為新世代。但我不會讓工作占據所有時間,因為未來有很大的部分需要愛與關懷才會圓滿,老友與老伴更需要細心地培養,才會成為幸福人生的養分。
對未來很惶恐,不確定未來的自己會不會更好?
那就看這本書吧,讓未來學家教你怎麼做一個實作型的未來學家,其實老祖宗已經教我們了啊──也就是「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
未來不遠,未來就在我們的手上。
內文連載

發現未來的你:為什麼未來學家決定要寫這本成長勵志書

沒有人一早醒來就想著:我得找個未來學家談談。通常我接到電話,都是在有家公司或組織已經開始烏雲密布之際,需要協助,才能想清楚接下來要怎麼做。
如果你正在讀這本書,我希望你的狀況沒有太慘澹危急,但想必你需要一點關於未來的建議,或許是關乎你的工作,或許關乎財務安全感,也可能是科技、政治、經濟的發展讓你倍感焦慮。或許你不確定和孩子或父母的關係會如何發展。或者是對未來情勢的恐懼:瘟疫、戰爭、疾病,還有這一切的源頭:死亡。
我可以幫上忙。我不能預知你的未來,但可以讓你看到我已經幫助很多人實現他們的未來,讓他們知道自己必須採取哪些明確的步驟,才能朝自己想要的未來邁進——或至少對自己的方向感覺踏實一點、更多的掌控權。
跨出第一步最難。但請相信我,你真的辦得到。我沒有說這很簡單,但我要讓你知道你辦得到。
擔心未來──就只是在擔心。想想看你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在煩惱一些沒發生過的事,而且這些事甚至可能永遠不會發生。那如果你把這些精力用來創造正面、持續的未來呢?
我懂。即便我長期擔任未來學者,但有時候仍會很擔心,這就是我決定要寫這本書的主因。為了讓你懂我要表達的意思,我先帶你回顧我前陣子接到的兩通電話,這兩段對話都不輕鬆。

  • 書名:《也許你該跟未來學家談談:一堂前所未見的人生規畫課,所有問題你都可以問》
  • 作者:布萊恩‧大衛‧強森(Brian David Johnson)
  • 譯者:葉妍伶
  • 出版社:先覺出版
  • 出版日期:2021/05/01

作者簡介

布萊恩‧大衛‧強森
25年經驗的未來學家,也是工程師、設計師、大學教授、科幻小說作者。以「鑄造未來」(FutureCasting)為終身志業,2009年至2016年擔任英特爾公司首度聘用的未來學家。目前他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未來社會創新學院(School for the Future of Innovation in Society)擔任教授級實作教學教師,同時也是全球成長諮詢顧問公司弗若斯特和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的未來專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溫柔地貼近你。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這是一種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