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學畢業前一定要認識的人:Gary Vaynerchuk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當看到成功人士發光發熱的樣子,總是很羨慕也想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大家也常說:「別光看人家成功的一面,而是要去學習他背後付出多少努力。」不過,我常常聽完他們的故事,當下充滿熱情地寫下計畫表,也認為已經開始努力執行,卻發現還是沒有進展。發現這個問題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直到我某天在Instagram上看到Gary Vee的官方中文帳號,才驚覺:原來是我沒察覺導致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前情提要:因為想帶給你們最大的幫助和效益,希望你可以花20分鐘至半小時來看這篇文章和裡面的影片~準備好了嗎?那我們開始吧!

Gary Vaynerchuk 是哪位?

我當時很窮,學校成績也很爛,努力是我唯一的優勢。
大學畢業後的Gary開始接管父親的葡萄酒莊的運作,他發現了網路行銷的商機,即便當時幾乎沒有人知道這種行銷方式,他仍去嘗試,並在2006年推出葡萄酒網播節目。透過電子商務、投放Googole和FB廣告、電子郵件行銷,他已經將業務從3百萬美元增至6千萬。
2011年,Gary開始致力於創建VaynerMedia,一個以社交媒體為重點的數位機構。現在則身兼董事長與執行長,也是一位公眾演說家和作家,曾5次榮獲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from Google search

Gary可以幫我什麼?

一、為什麼別人的生活都這麼無憂無慮?

首先我們來看一部他的原創影片— The #AskGaryVee Show。
看完這部影片我才發現,我都把「偶爾和同學出去玩放鬆一下」視為理所當然,「好累喔滑IG看別人在幹嘛,天啊好好喔他們出去吃大餐」羨慕他們的生活,卻沒想到這些想法其實會搗亂我原本自律的生活,而其他努力的創業家們是如何利用我浪費的這段時間來為他們的事業更進一步。
這讓我想到國中準備會考時,在學校聽到朋友分享昨天晚上看了什麼電視節目,但我回家除了讀書還是讀書,甚至連晚餐時間也不放過,媽媽說吃飯時間背幾個單字也好,不要浪費了。還好當時有媽媽這麼用心的監督,我才能考上前三志願的高中。
Every second you spend thinking about what somebody else has is taking away from that you could create something for yourself. — Gary Vee

二、可是以前的我好爛、沒有成就可言...

你必須要意識到,你最大的優勢是,你比你的競爭者更渴望得到這一切。
展現出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勤奮努力,不堪回首的過去拋向一邊,我們不能改變過去,卻能創造未來。把大量的時間花費在自己想做的工作上,既然前面已經輸了,那就要更加把勁、珍惜更多時間來彌補以前的過錯!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一部影片:狗狗賽跑比賽,其中一隻黑狗比其他隻晚了幾秒跨出起跑線,卻在途中一個一個追回來,成功地在最後奪得冠軍。
上星期六參加Design For Taiwan第二階段的團體面試,因為史第一次面試,我非常緊張,又聽到跟我一起面試的同學是頂大工業設計系,根本就是參加這種設計思考活動的王牌啊!當下我變得很慌張,一個國立末段的資管系來這裡湊熱鬧?
剛上大學時的親師座談會裡,有個畢業多年、目前在台積電工作的學姊回來分享她的經驗。我相信只要堅持不停歇的參加我有興趣、可以增加能力的活動,我一定也能夠讓其他人在聽到我的學校跟經歷之後眼睛為之一亮。
「你們在台下聽我在台上演講,其實我們並沒有身份區別,不過你現在認為努力的生活相比我當時的生活安逸許多,我只是比你們多付出了時間和勤奮。」— Gary Vaynerchuk

三、我也有想做的事和夢想啊!但是...

這問題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改善了🤣以前高中的時候每天都困在學校的書本裡,當時總是想:如果現在沒有升學壓力,我就可以寫小說、玩音樂、盡情地畫畫...,只不過現在大學自由了問題就自動解決了(咦)。
給還在這個困境中的你:
我在低潮時也會提醒自己來看這部影片,它不像平常的勵志影片,而是點醒你繼續往前邁進。看完就像充飽了電,真的振作許多,也告訴自己拿出我內心的熱情和精神。

四、為什麼我明明努力了,卻一直沒有進展?

相信大家都有要達成的目標,但這個目標是你內心真正想做的,還是別人對你的期待?在確立目標之前,要先認知自己(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生/職涯規劃的兩篇)。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發展自己的專長,及了解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是建立目標時重要的課題。
                • • •    
之前有跟一位已經出社會的網友介紹Gary,他表示現在已經不會再去看這些一直講成功之道的影片。不過對我來說,Gary Vaynerchuk不只導正我的心態、面對事情和挫折的態度,也促進我為人生更深入的思考,常常看IG滑到他的貼文就很自動的開始自己的工作😂。
希望Gary Vaynerchuk 堅定的目標和勤奮的精神可以打動很有想法卻還沒開始行動的你。如果你有興趣,可以追蹤他的FB粉專官方InstagramYouTube,每週都有新的內容分享給你!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或下方的like coin給我小小鼓勵~想看更多文章也可以追蹤歐🥰
看看我的生活點滴:@thursdaystudying
Thursday
Thursday
【曾列為方格子熱門作者】一位大學生,一個孕育夢想的地方,紀錄目標的實踐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