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那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錯!就是「失業」
在打這篇文章的當下,正處於失業當中的我,仍在掙扎找工作。
該是職業倦怠?還是單純耍任性? 兩者應該都有吧!
本來計畫好要回家放幾天假,不要跟家人坦白,後來還是全盤托出
眼看著就要被譴責的時候,媽媽冷靜地表示沒什大不了的並說了一句
「你長大了,有自己的人生,很多事情父母只能分享,也不能責罵」
本來我真的以為會被罵個臭頭,最後瞬間有如放下千斤重擔。
在還沒離職之前,其實我也是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
不知道目前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一份能讓自己做一輩子的職業
離開這份工作後,該找什麼工作?還剩下什麼?
能力到底在哪個程度?該往哪裡去?
生命清單裡有許多想達成的事項,但是卻因為工作抽不出時間
事實上這些都是藉口,只要想做沒有什麼事不能達成
雖然想了很多,還是趁著過完年離職了!
失業這段期間,去補習班學語言,還有報名課程,但是因為疫情延後了上課時間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除了看人力銀行釋出的職缺之外,還想著要怎麼樣才能當個SOHO族
比方說學習投資、外包接案、成立自媒體之類的。
這一切還在計畫階段,接觸工作以外的事物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
最後就是我註冊方格子,希望可以寫文章抒發心情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各位能夠看看我的文章並給我一些建議
我是双木,請各位多多指教。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破處那件小事》--- 幸福,是我能付出;真愛,是不必佔有。德國電影《破處那件小事》改編自真人真事,導演安德烈‧爾庫(André Erkau) 根據片中女主角史黛菲(Steffie Pape),在真實世界的父親 Frank Pap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1-08
關於失戀這件小事我是一個非常容易陷入愛情的人 只要對方持續對我好,我就會對他產生喜歡的感覺 也或許是「錯覺」 太容易喜歡上別人,也太容易陷太深 一談戀愛對方就是我的全世界 另一方面來說,也會變成過度依賴 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何我會這樣子 因為曾經的日子太苦了,所以才會汲汲營營想找個依靠 最深刻的失戀,算是開始真正懂得「
avatar
2020-08-01
關於老點那件小事若是以拼業績、獵豔數量為主要目標的男性同好(以下簡稱MC,male customers),本文或許未必皆能切中閱覽者的實際需求,可暫時或永久忽略。老點這稱呼,對造訪的MC而言,算是一種介於女性工作者(以下就簡稱為Lady)與異性友人之間的模糊角色。MC與Lady存在著交易消費行為,彼此之間可能互不討
Thumbnail
avatar
阿貍 Kamoniku Tanuki
2020-04-18
關於光環那件小事 刊於《幼獅文藝》2018年11月 779期【閣有啥物所在:另一種地方書寫】
Thumbnail
avatar
Cidal
2018-11-03
初戀那件小事嚴凱程是個很嚴肅的人,不苟言笑的總讓人難以靠近。在開學之初我原本很怕他,但後來我跟他國中同班了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我知道他只是冷漠了點,但我仍不了解他。
avatar
深夜葡萄糖
2018-10-31
選舉那件小事選舉那件小事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
來談談極端那件“小事”“極端”這頂帽子在台灣民主社會演進的歷史中,宛如一頂血淋淋的血滴子。舉凡時力一直堅持的婚姻平權,極度推崇的鄭南榕,甚至是曾試圖暗殺蔣介石的史明,都曾深受其害。
Thumbnail
avatar
Josh Wang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