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生到離職的最佳時機

2018/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每天上班在大盒子裡,下班苦等小盒子載人回家,家是另一種打著小方格子的空間,床不只是平面方形,電視叫做立體方形,等那中午好不容易松一口氣可以品嘗薪水變為食物的辛酸,還是面對一個便當盒──這就突然明白了,人在潛意識裡沒有面對棺材時,為什麼亂七八糟的買T恤和小花傘。-三毛 《流浪的中點》
成千上萬的離職念頭出現在每個人腦海中,但大家還是苦逼得死撐著,為什麼?
不就是混一口飯吃嗎?
從「未生」到「離職的最佳時機」,從2014到2018,四年的時間,我改變了想法。
的確就是從「未生」到「離職的最佳時機」。
未生 男主
每個人都在艱困的奮鬥著,男主說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才被社會拋棄,當初我是這麼認為的,但真的是這樣嗎?
到底要多努力?到底多害怕被別人追上?到底要汲汲營營到什麼時候?要賺到多少錢才夠?要升遷到什麼樣的職位才滿足?
2018年我改變很多想法,去了一趟澳洲跟斯里蘭卡,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回到鄉下去過生活會不會開心一點呢?
我喜歡同事們跟公司的氛圍,但撐了三年半加班到凌晨的生活,當初的我的確有新鮮的肝可以爆,但現在的我即使有新鮮的肝也不想爆了。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回首這一年,不是我想放大痛苦,但看到那些加班文,替自己感到心酸。
真的是在苦撐阿!
即使看了很多勵志的書,聽了很多演講,也無法再欺騙自己。
加班是我上班的痛苦來源,加班帶來許多的負能量,我不想要再加班到第四年第五年,每天都是隔天才下班,假日只想在家睡的生活。
離職的最佳時機 女主一號
四個出社會三年的女性,女主一號,沒有後臺、通宵加班、精疲力竭、被前輩欺負、忍辱負重,只是為了得到正式合約。
生活,不會只有工作上的問題,像這四個女性一樣,你可能會有家累,生病的家人或是需要每個月給生活費的家人;喜歡的人可能不喜歡你,或是個渣男等等等的生活問題,隨時都可以能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跟朋友聚餐時,只有你一個人還沒找到工作的焦慮,想傾吐,但朋友已經厭煩你每每的負能量;找到工作時,因為工作上的問題錯過朋友生日導致朋友感到生疏;升遷變成正職後,朋友已經漸漸疏遠。
工作,到底算什麼?你開心嗎?
或許,朋友都不介意,但,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這部韓劇刻劃每個人的內心非常細膩,最棒的地方,在於,他顯露出了:「當你在安慰別人的同時,其實自己最近也過的不好,也需要別人的安慰或是需要傾吐。但你選擇了隱瞞,聽著朋友的訴苦,安慰著他。」
這是我最有感受的片段,劇裡的每個人都時好時壞,但總是跟彼此說沒什麼並聽著對方說話。
世界上最親的人,還是自己。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隱瞞了什麼,什麼話選擇不說。
最喜歡女主之一的漫畫家,他說:「離職沒有什麼時機可言,想走就走,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每一個時機都是陌生的,即使你到了七十歲,也是人生第一次七十歲阿!
如果你在職場徬徨了,或許他比未生還能夠解答你的問題。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