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居家防疫也要好好運動! 5個YT頻道輕鬆在家做運動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居家防疫已經進入第四週了,每天在家不能出門走走,其實給人很大的壓力。自六月起,我便請了育嬰假在家。每天和兩小共處一室,不能帶出門放風,真的很悶!
運動,是很棒的紓壓方式。雖然現在無法出門跑步、打球,但是透過一些居家運動,也可以幫助我們紓解壓力、維持體態。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最常觀看的5個youtube運動頻道。

1. Pamela Relf

在我家戲稱為「帕梅拉老師」,是我居家運動的啟蒙者。每支影片的運動服都不一樣,加上帕梅拉老師身材很好,觀看影片時很養眼。
連我5歲的兒子都會點評老師今天的運動服好不好看XD。
帕梅拉老師的影片約10-20分鐘,頻道上針對不同部位、不同強度都有影片,難免在選擇上會有些不知所措。因此,帕梅拉老師很貼心地在她的IG限動上,會分享每週的訓練菜單,有分初學者、30分鐘及45分鐘三種選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程度搭配。
帕梅拉老師的影片內容以徒手訓練為主,其他還有搭配有氧運動、伸展等等影片,非常全面且多元。而且對於居家者非常友善,只有上半身訓練時會搭配小啞鈴,若是初學者,可以用約1公升的水瓶代替。
如果是進行有氧運動,建議還是要穿上運動鞋,以免蹦跳時受傷。其餘的大多只需要一張瑜珈墊,甚至穿著睡衣也可以進行。

2. May Fit

應該是台灣很有名的女性運動youtuber,身材很有歐美美感,加上她的妝容和說話方式,很有海歸子女的感覺。
May Fit的頻道影片和Pamela不同,一段約20分鐘便是一個完整的訓練,有些對初學者來說還是很難一次做完。
但May的頻道有中文解說,速度也不快,對於初學者而言相對友善。
頻道裡有相關於飲食、健身的知識影片,也有生活影片,是實用與娛樂兼具的頻道。我自己很常在吃飯的時候看May的Vlog或是飲食影片配餐。

3. Coffee林芊妤

一開始是在推薦影片看到,想說這個老師的身材也太好了吧!如果覺得May和Pamela的身材太過歐美美感的話,應該會覺得林芊妤的體型是比較符合亞洲審美的。
她的影片主打「增肌減脂」,比例上瑜珈和徒手訓練一半一半。但由於Coffee林芊妤是香港人,如果是運動教學的話,對於台灣人來說比較不好上手,加上她的動作都滿快的,很常沒跟上就掉隊了。
她的頻道中也有一些生活、親子運動等的影片,如果對於廣東話比較無障礙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4. 凱蒂瑜珈 Flow with Katie

瑜珈可以很好地伸展、鍛煉肌肉,而且對於紓壓也有一定的功效。我雖然陸陸續續接觸瑜珈3、4年了,但是沒有很持續地進行。這次居家期間,我把瑜珈時間當成每天晚上的Me Time,放鬆自己的身體和心靈。
凱蒂瑜珈的頻道以瑜珈為主,偶爾有一些訪談、生活類型的影片。老師的速度不快,動作解說也很到位,是在疫情之前就有發佈影片的頻道。
我最近開始了老師的14天瑜珈挑戰,一天有一個主題,約15分鐘的練習,不僅是肢體的鍛煉,也是幫助自己「專注當下」的練習。不得不說,每天一段的練習,讓我對於自己的身體,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5. YOGA JOURNEY 瑜珈旅程

這間瑜珈教室是5月中三級警戒後開始在臉書上直播瑜珈課程,早上和下午各有兩段,但現在好像沒有更新了。
課程的特色是有很多種類的瑜珈,也有不同的老師,可以選擇比較合自己頻率的老師。我的話,對一位短髮的年輕女老師特別合拍。但也有讓我覺得不太知道在講什麼,掌握不到要領的老師。
此外,YOGA JOURNEY的課程非常常用到「瑜珈磚」和「瑜珈繩」,後者可以用毛巾或是彈力帶取代,但瑜珈磚在家中較難找到替代品,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可以感覺出來YOGA JOURNEY的影片主要服務的是他們原有的學員,也因為是直播的緣故,收音不是很清楚,雖然教室有鏡子,但有些動作會被鏡子的接縫吃掉,無法完整看到老師的動作,比較可惜。
最後,附上一張自己做的練習圖卡,這是上週剛完成的21天知識圖卡課程(上課的心得之後也會發文)。多做圖、多發文、多練習,讓居家防疫成為自我成長的好時光!
5個YT頻道,在家輕鬆動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