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系列】肥胖與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格友李偉文「我可能不會變瘦―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導讀5之2-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1」其中的一段文字「 假如我們真的很想吃高糖高脂的食物,那就吃吧,只是份量要少一點,慢慢吃,仔細品嚐味道,而不要囫圇吞棗一口吞下,那麼我們一樣吃得很開心,很享受,但是吃的分量也許只是本來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那樣對身體健康也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了」這非常經驗,我是糖友「第二型」據網路醫學資訊也就說「咀嚼次數多可以降血糖」,在這期的影片「我無法太長時間觀賞影片」但因有文字敘述大疫,讓我有了些許對肥胖與疾病的綺思。請自行休息一下後往下閱讀。
常聽人說肥胖會生很多併發症,但其實瘦子也有生病的可能「比如:低血糖、低血壓、一種甲狀腺病」都是瘦子,還有心臟病「如膽固醇高」也可能找上瘦子,所以肥胖與瘦弱不是作為生病與否的分水嶺。糖病也可能瘦子,若以上帝的眼光來看「胖與瘦都註定好了」它的創造就是這樣,不會因為一個人胖瘦而決定不揀選。
只要健康,胖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另外一提「紅麴」可以降膽固醇」。影片中讓我學習到,如果要當怪咖也要堅持最初的信念,不要因為個性不合而中止最初的初心「莫忘初衷,堅持當時的信念」並要堅定學習上帝旨意「看人可愛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數與人系列:會長高長胖的現金一個國家印的鈔票如果太多,超過流通中實際上所需要的貨幣量,就很有可能造池通貨膨漲現象。如果大家都把五倍券往大賣場送,會不會形成「通貨膨脹」或「馬太效應」的現象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8-17
【怪咖系列】關於「選擇」與「改變」—看完《動保蝙蝠俠》後的教育行動看著班上每一位同學專注觀看《動保蝙蝠俠》的臉龐,看著他們隨著影片出現大笑、皺眉、驚訝、紅了眼眶的情緒,讓我不禁思考著,這部紀錄片觸動到他們內心的哪一塊呢?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1-06-30
【怪咖系列】胖與瘦明明我們都知道,美與醜的相對、胖與瘦的相對,都是來自於人我的對立。偏偏卻仍在對立之中,奮力地放聲哭泣,放聲大笑,放聲開懷,放聲自己的憤怒。
avatar
Nydia Chan
2021-05-29
【怪咖系列】不符合審美的《多肉女子生存之道》,肥胖歧視如何存於你我之間?《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劇照手繪版/藝術家:dirty lin(圖片來源:dirty lin 臉書粉絲專頁) 踱步在自我的方寸 馬力喜歡織帽子,鉤針時需要不斷的「穿進去、勾出來」,在反覆的每一動之間,渺小的只剩下呼吸,他說鉤針時有冥想的作用,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佔據過多體積」的存在;我同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怪咖系列】我是胖子,我不需要樂觀正向的培力文章這是我第一次用方格子的編輯器寫文章,也是我在思索約一天的時間以後才寫下這些東西。我知道很多討厭我的人會特別針對我寫下我的人生創傷的文章並對我取笑,但是我還是覺得,作為一個有能力描述自己處境的胖子,我必須要說些什麼才能完善這些“網路社運”的坑坑洞洞。所以我還是下定決心來寫這篇文章了。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5-25
【怪咖系列】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在打破枷鎖與框架的路上,我永遠都是異教徒世界很大,願我們都能夠有更寬廣的心胸,去支持汗流浹背持著相機設備或努力想腳本到破頭的創作者,也能夠更去同理以及關懷各種主題鏡頭下努力生存以及希望帶給世界一點不一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5-24
兒童肥胖系列之一:認知篇 我國2017年依據教育部學童體位資料顯示,國小學童肥胖比率也高達 14.6%;而國中生肥胖比率更有 16.9%;我的孩子一直看起來好像肉肉的,到底怎樣才算胖呢?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