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朋友~Jennifer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3年前,我有個非常麻吉的菲律賓好朋友,她總是很大方地分享她的食物或是她的才能,她在菲律賓有個小女兒,她跟她的老公都在異國工作,但不同國家,真的非常辛苦,但她天生樂觀,我總是被她逗得哈哈笑不已。
有天,她跟我說她的心願就是想要燙離子燙,因為她的頭髮很長又非常捲,她很羨慕我的直髮,所以,她休假時間,我就帶著她去找設計師,但很多間就說:「她的頭髮真的很硬,不好燙,很難成功喔!」但她說這是她最想做的事,於是,我們找了好幾間,終於找到一間設計師願意幫她燙離子燙。
準備燙髮前,設計師需要幫她先洗頭,但在洗頭前梳頭髮時,因為髮量過多,加上髮質太硬,梳子居然卡在她的頭髮上,設計師嚇壞了!要我趕緊翻譯給她聽,Jennifer的口頭禪總是會說:「sister ta(西斯塔)沒關係!沒關係!」
但看到Jennifer的表情,就覺得好痛喔!設計師一直道歉,但梳子真的卡很緊,後來我也忘了她是怎麼把梳子成功拿下來。順利洗完頭後,前置作業都做完,準備開始燙了!設計師說可能要等很久,Jennifer要我先回家休息,等她的電話。
等到她結束後打給我,我到現場,Jennifer非常滿意地告訴我:「我漂亮了!偷法(頭髮)直直的(菲律賓口音)。」她表示很滿意,也跟設計師道謝,雖然用了很久的時間,對她來說真的太開心了!
我們準備要回我家時,她戴上安全帽,全程都好開心跟我分享她在燙頭髮的感覺,以及她的心情是如何又如何,我也很開心可以幫她這件事。
當天,我們回家時,開始下起毛毛雨,還好我們家不會太遠,回到家時,Jennifer脫下安全帽,卻發現她尖叫著說: 「Sister ta(西斯塔)!My hair(我的頭髮)! My hair(我的頭髮)!」原來潮溼的天氣,她的頭髮又恢復原狀了!

想說剛燙好的耶!當我替她感到難過時,她就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很開心有燙離子燙的經驗了!」
Jennifer一到我家,剛好我老公在睡覺,因為他上大夜班,所以晚上Jennifer可以住我家,Jennifer說她想煮菲律賓好吃的食物請我們吃;就在我們租的小套房,她開始煮起來,我也沒太多注意。
後來,她用奶油下鍋時,奶油所發出的煙太大,我老公從房間衝出來說: 「煙太大,天花板有灑水系統,會灑水呀!」我跟我老公趕緊打開窗戶,吹電風扇,好險把煙都打散了!Jennifer還很陶醉在自己的料理中。真的是虛驚一場了!最後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晚上吃完飯後,老公就去上班了!我和Jennifer在家看電視跟聊天,她告訴我她的宿舍的水壓不夠,沒有熱水,當時正值寒流,她說想洗個熱水澡,我告訴她在我家就享受洗個熱水澡吧!

在她洗澡前,我很仔細地跟她說怎麼操作開關,她很開心又興奮的去洗澡了!不到十分鐘,她出來了!她說:「好棒喔!換妳洗了!」

她看電視時,我到浴室,我的浴室有放一個超大儲水的桶子;因為當時很容易停水,我們有習慣要儲水,當我準備要沖洗一下馬桶時,打開蓋子發現水怎麼快見底了!心理一驚: 「不會吧!Jennifer洗冷水?」

我趕緊衝出來問她:「Jennifer妳舀桶子的水嗎?」
Jennifer回我說:「我怕浪費水呀!所以就直接用桶子的水,沒關係!沒關係!」我回她說:「好冷呀!還是妳在洗一次熱水澡!妳不是想洗熱水澡?」
原來Jennifer眼睛看到那桶水,她就直覺想直接用那桶水洗澡!我實在太佩服她在寒流洗冷水的勇氣了啦!她總是開心的說: 「沒關係!沒關係!」她是我見過最樂觀的朋友了!

因為在台灣的合約到期,她之後飛回菲律賓,加上她的經濟狀況,我們再也沒辦法聯絡,每每想起那一年跟這位麻吉的點點滴滴,真的好感動喔!她總是不吝嗇的送我最好的東西,這份珍貴的友情,一直深藏在我的心中。謝謝妳,我最親愛的Jennif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