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的與冬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叮咚!叮咚!」
手機一條條都是公司傳來的訊息。
「知道各位都在休長假,但各位還是麻煩完成自己的份內事。」
訊息上主管這樣打著。
摁,我想他還沒忘記我們都還在休假中。
真的挺令人詬病的,典型的用責任制綁架休假,還理直氣壯地指使著休假的人類。
也許我們也很習慣,公私不分,在工作的時間裡,做著自己人生裡的小事。在私人的時間裡,完成工作中的大事。
也許我們也很習慣,說著現在年輕人不耐操,有自己的想法難控制。但回過頭想想,也許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出了問題。
我們很習慣從自己的利益出發,也許今天我們是員工,就會為自己的利益打抱不平,為甚麼要叨擾我的休假呢?但如果我們是主管,是否也會覺得頭疼,怎麼找到了一個撒手不管的員工。
再和小夥伴們分享一個小故事。
在這個手機不離身的年代,與冬也總是抱個東西在身邊,我們看著臉書,他看著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書籍。
與冬平時在一家家族企業中當個平凡的小職員,一日鄰桌的同事,敲敲她的桌,說道,主管說他找你,你怎麼都不看手機呢?
與冬雖說當下立即回覆了主管的訊息,但不免也覺得有些委屈,上班時間我好好做著上班該做的事,怎麼不看手機倒成了一種原罪。
說實在的,也挺難對與冬產生同情,在這個手機不離身的年代,他不像他人可以立刻收到訊息並回覆,實在不是一個年輕人的作風。
這個時代有這個時代的需求,要不我們一起勸勸與冬,流入我們這個時代的大旋渦裡。
我是與冬,陪你度過午後的小夥伴。今天是6月18日。歡迎你認識我,也讓我認識你。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