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寫封信給選擇第一份工作的自己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我們在社會上的歷練越多,可能你的腦海會浮現這樣的想法「如果當初第一份工作是_____就好了」。因為我們透過在社會上的磨練,越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
讓我們回想一下,還記不記得要選擇第一份工作的自己,那時候是什麼心境呢?從學生時代的我們要轉入社會的那一步,就是選擇第一份工作的時刻,也許當時已經心有所屬,也可能帶著徬徨與不安。同時也回頭看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如果能重來一次,第一份工作還是會跟當初選擇是一樣的嗎?
我想寫封給當初選擇工作自己的一封信:
Daer Leon,我是十年後的你,從澳洲打工遊學回來後,匆匆已經過了接近十年。如同當初你所預期的,我們選擇「業務類」的工作成為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同時我也要恭喜你,你想用最挑戰的方式來磨練自己,讓自己獲得最快速的成長,這些事情我們在這十年之間逐漸地辦到。
但是容我提醒你,在成長這條道路上,滿滿都是荊棘的刺,在前面的五年,你可能會覺得痛苦以及迷惘,而這些的起因可能來自於我們當初太天真單純,我們太小看所謂的「挑戰」會讓心裡帶來多大的衝擊,以致於我們每遇到一次的重擊,就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恢復。
所以我想給你三個最重要的建議
  • 你太天真,事情永遠都不會如想像中的美好,一定需要「付出努力與心力」去克服,我們仍然需要更多努力
  • 你的拖延來做於「掌控感太低」,記得先找「主要任務中的最小動力可任務,無論是什麼,先做就對了」
  • 你的能力值其實很好,但是太容易貶低自己,多給自己「榮耀的獎勵」,你最愛的不是物質,而是許多的「成就」
這十年的路上,我們已經克服許多挑戰,然而儘管到現在,這三件事情一直都是我們還沒真正做到的事情。所以我想提前讓你知道這三項建議,同時也是我們最大的「人生課題」,完成之後我們應該就可以邁向更棒的下個階段
最後我也想鼓勵你,這十年我們真的幫助不少人,解決他們的難題與困惑,我們的初心,藉由這份工作得以實現。同時,這份工作的特質,也讓我們得以兼顧家庭(沒錯!偷偷爆料~你會結婚,還會有兩個小孩),所以我們真的選對一份好的工作,祝福我們都能在更加進步與成長。
Keep Going Keep Fight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Hi 你好,我是Leon,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為「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因為我喜歡嘗試許多新事物,把自己的人生作為一種實驗,所以把人生所見所聞所想,整理成文字,寫下實驗心得。 也許某天你會做跟我一樣類似的事情,做之前不妨參考我的實驗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