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顆蛋是怎麼來的嗎?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懷孕過後我就發現我不是很喜歡有腥味的蛋,然後也因為動物保護議題也慢慢關注在非籠飼蛋。我曾經在知名超市買了一般的蛋,結果一敲開蛋,整顆是黑的,整個屋子瀰漫惡臭,整個無法忍受。之後我再也不買一般超市的蛋,開始選擇素食飼料或是品質好的蛋家,而我也在家樂福看到有非籠飼蛋的專區,至少蛋吃起來新鮮,而且無腥味。
最近也加入一個蛋家團,覺得很有趣。店家PO了一些雞隻在樹下喝水洗砂浴,好似能夠感受到牠們快樂生活的心情。
雞隻洗砂浴(暖心家蛋提供)

樹下喝水(暖心家蛋提供)
我收到蛋之後先拿兩顆在電鍋蒸,結果發現超級難剝,新鮮的蛋真的不好剝。問了店家,才說真的是上周生的蛋,店家說:「基本上每天的生的蛋都要不夠出貨了。」我想這應該不太可能是一般超市的品質。雖然價格上會比一般超市貴,但是慢慢我覺得生活上很多食材如果夠新鮮,在保存上或是料理上都非常順心。
無添加任何色素飼料,自然呈現色澤的蛋黃
下鍋煎時,蛋黃飽滿不變形不會散開,蛋白一熱之後也是馬上凝固,很好翻面。市售有些蛋如果雞隻吃的不夠營養,蛋白容易散開。光是一顆蛋原來也這麼多學問。
下鍋煎,飽滿不變形
也許並不一定每次都能夠支持到非籠飼蛋,但我覺得就跟吃素一樣,一周或是一個月可以有幾餐能夠支持也很好,如果你也想嘗嘗這顆用心的蛋,可以加入IG與我聯繫唷。instagram.com/fangmommy.viggie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