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課題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送女兒出門後忽然有個感想。
當媽媽的總是有很多擔憂,擔心路上交通、擔心會不會遇上壞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但我今天忽然想通,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免除我們彼此的擔憂。教育的目的,是讓我有信心把她帶到世界上,讓她成長得足夠自己去應付各種狀況。
因為父母不可能24小時保護孩子(事實上有父母在也不見得更好),就算保護了十幾二十種狀況,那這十幾二十種以外的呢?
如果我把她養這麼大還是必須要時時刻刻叮嚀才能安心(甚至這樣還是不能放心),那麼對父母和孩子來說都是一種失敗。
再次想起慧光師父說的,「信心是一種愛。」
父母的愛到一定程度之後,應該要提升成為信心。
如此一想,突然能夠放鬆下來。對孩子有信心,也是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她能回應世界、享受生命,就像我相信自己一樣。
反過來說,孩子成長、堅強起來,也是對父母的一種孝順。
不要讓關係成為束縛,需要雙方都能自立。然後,我們才能將各自去探索發現的豐盛,帶回來滋養對方。
擔憂會使對方變弱,信心則會增強。
媽媽的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惠貞
李惠貞
出版界資深工作者,曾任版權、企畫、主編,2011-2017擔任《Shopping Design》總編輯,2012年策畫「台灣設計BEST 100」,2016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最佳主編。現為獨立工作者,新型態閱讀推廣活動「獨角獸計畫」發起人、「工作相談室」經營者。著有《成為自由人》、《給未來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