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日常及烏龍事件一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政府從五月中下旬,宣布了三級警戒,雖然形式上早就符合了四級標準,但多方考量生活需求及執法困難度,我們就一直維持三級+的狀態。
前一篇徵文我寫了感謝文,恭恭敬敬地表達由衷感謝,這篇文章我想感謝一些比較特別的「人」,他們是果菜批發攤商、Netflix、生活市集網站、愛上新鮮網站、永豐iLeader網站、中華電信、Momo購物臺和東森購物臺、好事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網頁。
這陣子關在家,全家人三餐都內用,沒有人外食,我把過去曾網購的食材網頁都買了一輪,早餐的窯烤披薩、簡易午餐的乾拌麵和蒟蒻麵,晚餐的鱸魚排、黃金旗魚酥,小菜滷味、麻辣海瓜子、煙燻鮭魚、蒲燒鯖魚,大餐等級的德國豬腳(不同餐廳共訂了五隻)、21盎司霜降牛排、NG牛肉(不同頂級部位牛肉切剩的邊角肉,主要是用來煮咖哩牛肉、羅宋湯及氣炸骰子牛)、台式豬腳,先生同事親戚專營的放山雞肉專賣店,一家五口從開始到現在訂了六隻全雞了,現在冰箱還有二隻半,加上親友貢獻的海鮮組合箱和產地直送的水果,如櫻桃和芒果等等,撇開生活的不便,這陣子可是一點兒都沒有委曲到腸胃。
警戒若再延長,可能網路購物點就要輪第二輪了,除此之外,也曾從朋友的貼文中,開發出了新的食材購買點,例如跟風買了五月桃和拉拉山水蜜桃、劉媽媽蔥油餅,但食物金字塔中最重要的蔬菜和水果怎麼解決,早在新冠疫情首度出現時,就開啟了社區群組訂菜模式,原則上是星期四詢價,星期五下單,星期六早上由果菜批發市場的攤商直接送達社區一樓大廳,因為是當日到貨的新鮮蔬菜,不經中盤或小販,菜價都比較便宜,也因離開採時間更近,蔬菜的保鮮期更長,而今年攤商更是佛心,願意代購其他類別食材,因此訂單上也出現了溫體五花肉、油豆腐、魚板、起司酥炸粉、甜不辣、蘿蔔糕、米酒等食材,甚至水果若以箱為單位,他也可以代購,等於是社區專屬的Uber Eats或Food Panda。
我知道這陣子路上來回奔波的外送人員真的很辛苦,我銘感五內,他們是我家餐餐不斷炊的重要功臣,各大網路平台,電視購物平台也是全力助攻,但這二天卻發生了個烏龍事件,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就當是為我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一些記憶節點吧!
事情的詳細發生過程是這樣子的,有個煙燻鮭魚邊角切片的商品,我們學校團購過很多次,可能是因為最近的618購物節活動,開出了新低價位,但訂購量必須高達八十包才能享有此一優惠條件,顧不得停課期間,同事都在家上班,我試探性地問了大家的購買意願,沒想到訂購量竟高達160包,直接成立了二批訂單,於是我先下單訂了學校的兩組煙燻鮭魚160包,送貨地點寫的是學校,心裡想等廠商到貨,我再去學校處理及分裝即可,也打了電話給警衛室的保全先生,到貨時請他先幫我代收,而有位退休同事也請我代訂了80包寄她社區,這二次下單中間隔了三小時,但不知什麼原因,三箱全部送到她家去了,逼不得已只好拜託我先生下班時,先去她位於汐止的家,把煙燻鮭魚載回我家,160包煙燻鮭魚先全部塞進去我社區的冰箱冷凍庫,還好原本的冷凍庫是淨空的,隔天一大早我就先依訂購人為單位打包分裝好,也一一寫上姓名、數量和金額,再開車送去學校,到了學校才知道專任辦公室的二個冰箱壞掉一個,我努力地塞又塞,疉了又疊,才全部放進靠影印機旁的那台冰箱,沒想到原以為週全的構想卻還是出了狀況。
第一天晚上就有同事私訊我,說她找不到寫有她名字的商品,但我都有一一拍照,放進冰箱前,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清點,沒道理會消失,但同事趕著離開,所以表示隔天還是會再去學校,屆時再找一次看看,而第二天晚餐時分又有另一個同事在群組裡貼文,表示找了很久,就是沒看到寫有自己名字的商品,身為開團者最怕產品不見了,因為產品若有瑕疵可換貨、可退款,但消失不見,我就要賠上500多元了,因為同事家住很遠,專程來學校拿貨卻拿不到,一定是又累又失望,所以我隔空當起偵探,詢問是否有人拿錯了,或昰好心代拿卻沒來得及告知本人,反正所有的疑點都查了一遍,但這十包煙燻鮭魚就這麼騰空消失了,這時有個還沒領貨的好心同事首先跳出來,她說她可以讓出自己還沒取貨的十包煙燻鮭魚,讓遠道而來的同事不至於空手而回,另一個還沒領貨的同事,因為一次訂了20包,也說她願意讓出一半,讓每個人都有煙燻鮭魚可吃,我趕忙發文感謝這二位好心美人兒,至少問題有個差強人意的解決方式了。
就當事情解決時,群組傳來好消息了,原來另一個故障的冰箱當天就修好了,可能有些食品就先被搬到我存放煙燻鮭魚的冷凍庫,維修後工人好心幫忙把冷凍食品歸位時,不小心把煙燻鮭魚也放回另一個冰箱了,但同事其實一開始就找過這個冰箱了,只是因為太急了,壓在底層的煙燻鮭魚一再地被略過,在場還有其他同事在,也全部都投入在尋找失踪的煙燻鮭魚上,我在家急得像熱鍋螞蟻,想必在場同事們也是,還好最後是皆大歡喜。
鬆了一口氣之後,我又致電給另一個原先也找不到商品的同事,原來她已順利取貨了,只是忘了告知我,而同一個購物平台,幾天前我幫同事訂了14包唐寧茶,送貨地址寫的是她家,但幾天後,商品還是寄到我家來,也利用這次回學校處理煙燻鮭魚的機會,就一併拿去學校給她,真的是一波三折。
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我二張訂單隔了三小時,怎麼可能三箱煙燻鮭魚,竟會全部送到後訂的住址去,當然不是我出錯,就是平台端出錯,但就算知道是誰犯錯也沒意義了,忙也忙了,急也急了,累也累了,下次真的要認真地點進去訂單內容,好好地檢視一下送貨地點和商品明細,還好一切都順利解決了,這個烏龍事件牽動了好多人,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所有協助的人。
隔天我在學校群組寫下這一段話:
「就是它,讓我們昨天隔空忙了一陣子,真的是『混亂見真情』,同事A和同事B在第一時間跳出來神救援,我覺得好感動,還有辦公室裡幫忙找煙燻鮭魚的老師們,謝謝大家。
我本來在家已經打包好十包煙燻鮭魚了,打算隔天拿去塞冰箱,誰幫忙讓出十包煙燻鮭魚就補給誰,就當一場烏龍事件即可,我是起團人,理當負起全責,所幸結局是個完美的大轉折,真的是神來之筆,謝謝上天這完美的安排。
我先生告誡我不要再庸人自擾開團了,告訴大家我才不理他咧,繼續開、繼續買,只是下次一定會小心一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 Ambulance 救護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人午餐:九州豚骨拉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ime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蒸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ke a Break 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市民的防疫對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兔子專輯推薦】Leo-迷你三輯「Piano man Op. 9」2022年8月23日我的男神Leo回歸囉~從2019年發行迷你專輯「MUSE」後,時隔三年,終於在今年發行了第三張迷你專輯「Piano man Op. 9」,Leo表示「9」這數字對自己有莫大的意義,因為9歲的時候第一次有想過要靠「唱歌」來生活,所以對Leo來說,「9」是一個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1-28
料理與三級警戒如果連絞肉我都可以自己來,不怕買不到,那麼下次沒魚片要殺個魚,我搞不好也下得了手。
Thumbnail
avatar
張約翰
2023-11-07
工作: 職等三級跳!公司最新的人事公告上週出爐了,隔壁單位的一位同仁 F 破格的連升兩級,更厲害的是這半年來他已經連升三級了。一個不到30歲的年輕人已經衝到了副理的職位。一般同仁平均要花至少5~10年才能做到的事,他轉眼之間就達成了。這是這家公司過往近三十年從未發生過的特殊案例,當然也引來了許多議論。 今天轄下的主管
Thumbnail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3-10-17
104年高考三級 法律廉政 法學知識與英文 練習011.BBDCB (錯題:4(A)) 6.ADDCD 11.DBCDA (錯題:11(A).14(B)) 16.BABAD (錯題:16(C).17(C)) 21.ABAAA (錯題:24(C).25(D)) 26.DACDA (錯題:27(C).29(C).30(B)) 31.
avatar
林品言
2023-10-11
EP24.三級警戒的日子三級警戒的日子 一整天一位客人都沒有... 正式宣布警戒後,彷彿整座城市都停止了運轉 熱鬧的市場大街變得空無一人,所有娛樂場所關閉 人們已經不需要出門,自然也用不到鞋子和包包 連續數個月的收入加起來,連先前三分之一都不到 營業整整一天,只等來兩位客人,還是來取件的 更多時候是一整天一位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8-07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三題》三級警戒的花蓮日常?該說好險前年決定移居而且提早讓自己具備了遠端工作的條件與技術而超前佈署嗎?或說其實單純只是移居花蓮生活遠比在臺北來的居家嗎?更該說是慶幸吧!慶幸我不需要為了工作生計或為了對家人或國家的職責每日出門膽顫心驚。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生活小記|三級警戒的日常三級警戒從5/28拉長到6/14,那天可能是歷年來最不熱鬧的端午節吧。 筆者位居桃園,雖然位在台北新北以外的地區,但是確診足跡都和生活圈重疊不少(尤其是市場、賣場)所以一下班就是立刻騎車回家、減少接觸,然而家人就比較常去那些地方了...感謝我的家人他們也知道疫情的嚴重性,該戴口罩和酒精消毒都沒少。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