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番茄寫作實驗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布的文章少了,但每次打開文章管理,就看到一列的未發布草稿,忍不住問自己是怎麼了?
思索了一番,想到關於寫作時間這件事,每個人,每篇文需要的寫作時間不一定,有時候花時間的或許也不是寫,而是查找、確認文內資訊是否正確,敘述是否完整?
但我覺察到一件事,那就是當我希望能讓文章正確無誤的時候,我就沒辦法把那篇文章寫完,因為我永遠沒辦法確定是否每字每句都準確無誤,我也就沒辦法讓他脫離草稿,成為一篇面世的文章。
我發現自己被害怕犯錯的焦慮卡住,遲遲無法將文稿完成發布。
所以我想嘗試做一個實驗,七月份我每天都寫一篇文章,只用兩個番茄鐘的時間。
一個番茄鐘自由書寫,一個番茄鐘編輯內容,然後就發布。
我知道我所知有限,觀點有限,就是一個會有盲點的凡人,但或許我可以試著信任自己也信任讀者,一起走這趟寫作的旅程。
我可能還是會犯錯,可能會發布後再回頭修改。我知道寫作的內容需要時間積累,也知道核對資料的正確性是一種負責任,我會盡我所能,也歡迎各位可愛的讀者留言。而在正確性之外,我知道也尚有能夠傳遞給彼此的,更多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