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決定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決定
聊姐了解節目截圖
淡淡說出這段話的隋棠,真的超級帥氣的!
我相信隋棠應該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或偶像,特別是在她結婚生小孩之後,還能同時發展自己的事業,又投身在許多的公益活動裡,根本堪稱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或女超人。
我也一直想知道有這樣個人魅力的她,到底厲害在哪裡?這段訪談給了我答案:因為只要是她認為想做的、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就勇於做出決定。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可能就是那種,別人怎麼看我,我都不是很在乎的人吧!我自己想要什麼是最重要的,因為最終都是我一個人在感受和面對這一些。」
聊姐了解節目截圖
之前在一篇文章裡看到,人死前最大的 20 個遺憾中,排第一就是「過度在意他人的想法」。很多時候做一個決定前,會想到別人會怎麼想自己?但其實仔細去思考一下,那些別人是誰呢?那些別人會為你過你的人生嗎?
我人生中的每一個選擇,都有我的原因,我也不需要跟別人解釋什麼。

🌟接納自己的任何面貌

在訪談裡,她被問到有什麼事情是讓自己比較沒信心的嗎?她說自己在鏡頭前說話其實會感到沒有自信,因為覺得自己會講不好或者是緊張會發抖。
聽完之後你會覺得:什麼!一個在演藝圈這麼多年的女藝人都還會有這種感覺嗎?可是他其實就是很坦誠地說出自己的不足或擔心,但也接納這是自己的一部分,不需要去改變,或變成更好的樣子。
接納自己所有好的與不好的一面,是一個非常難但很重要的課題,因為我們常常都覺得自己不夠完美不夠好,但這樣也才是我啊!

🌟願意彼此支持的伴

隋棠在訪談裡面有提到,當初為了要做兒童性侵害防治的推廣工作,而決定要帶著全家暫居屏東。雖然她有提到,他的老公很隨性、工作上可以配合,所以可以支持她去做想做的事。
但她也有提到,因為自己去學校為孩子上課,老公時常需要一打三,某一天就對她說:「妳能不能先暫停這件事?我覺得我要撐不住了。」
這時候她也先暫停,把更多的重心放在家庭,過兩個星期之後,老公反而回頭問他:「你還要去學校說故事嗎?」
隋棠提到,她和老公之間的關係很互相,就是都會為彼此著想,了解彼此想做的是並給予支持。她也示範了非常好的和伴侶之間溝通的方法。說出自己的需求、感謝伴侶的付出,但是也願意和伴侶妥協,找到兩個人相處的平衡點。

給我的省思

我想起當我決定要回台灣時,除了我自己思考很久,也很感謝有另一半波爾願意妥協,願意和我去一個他語言完全不通又陌生的國家生活。我知道他也會有擔心和焦慮,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他只有對我說:「together,stronger」,發生什麼事,我們會一起面對。
在做許多人生抉擇時,如果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你只需要考慮自己,有時候是別人的眼光。但有另外一半的時候,如果決定是被支持的,你會覺得更加有力量。
謝謝曾之喬的節目-聊姐了解,讓這些重要的人生價值觀,透過不同的人物傳達出來,很有意義。
如果妳/你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 搜尋🔍 聊姐了解,有許多不同主題,可以瞭解更多值得參考的人生態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你到我的IG、臉書逛逛,或收聽我的podcast!
所有的連結都在這兒:https://beceoerica.soci.vip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