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自己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時候,是要讓自己沉靜下來的,想想過去、盼盼未來。過去的不足、過去的虧欠,是要輕輕地讓它過去的,不留遺憾,不留怨疚。至於未來,不管風雨冰霜,海濤崎嶇,日子總得要過的,時代始終會流逝的。把握當下,珍惜眼前,充實涵養,洞悉人心,這才是自己的。
2021-6-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值得一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失足成千古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排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人的終極關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愛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綺成長:什麼才是愛自己?【女力三月大使賴佩霞-女力主題】課後心得課前印象 一開始對賴佩霞老師的印象,停留在「我想跟你好好說話」這本書,再上課前細查了一下發現賴佩霞還是一位歌手,女兒與媳婦也都跟演藝圈相關,目前則是在研究非暴力溝通領域,也有在大學中授課。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2
    天賦,怎麼知道自己的天賦是什麼?常常遇到很多業界的業務,每每在業績檢討會上,一定會聽到自我否決的一句話,就是,我可能不適合,這需要業務天賦,所以,事實證明我沒有那種天賦,可能還是行政工作比較適合.我好奇的問,那你認為的業務天賦是什麼呢?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有業務天賦,那你一定擁有其它天賦,那又是什麼呢? 職場工作中即使是行政工作也是需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0-12-18
    要好好愛自己:是時候我們該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我們是否都被「愛自己」這三個字綁架了?在「愛自己」論調風行的情況下,「愛自己」已經不是普通的做自己,反而成為一種流行,成為一種必須這麼做的壓力。當「愛自己」變成枷鎖而非原本的善待自己,那就不能說的上是在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5-29
    做什麼事的時候自己是最快樂?!年輕的時候不知道這件事很重要,因為那時不流行自我追尋,追夢之類的.不懂得自我探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19-12-07
    國一日誌15 什麼是在自己的車庫做出來的2013-3-4 當所有人都在想製造更好能源 , 我只是在想,有沒有可能減少使用能源。太多時候是浪費,或過度使用能源情況中。
    avatar
    Ocarina
    2019-11-05
    你討厭的不是工作 而是那個不知道想要什麼的自己早上醒來睜開眼第一個念頭:我不想上班,我討厭我的工作,然後嘆了口氣還是逼自己從床上起來去刷牙洗臉,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回到公司,開始行屍走肉的八小時上班模式…這聽起來和你很像嗎?你每天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上班嗎? 調查顯示,有70%的上班族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認為工作既無聊又無趣,很多人這麼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9-02
    對自己來說,什麼才是幸福的。在看完《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之後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澀谷直人。 生活中的必需品,其實沒有那麼多。 看了幾本簡單生活的書,大家都這麼說,我自己也這麼說,但在剛好遇到要搬家的時候,還是覺得,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多,『你的東西算少了吧』朋友們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