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的第一步,自我下暗示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催眠

『無論如何,我會過的一天比一天更好』
這句話,是我在十多年前接觸到催眠的第一時間,學習到且最喜歡的一句話。每天許多個時刻,至少在睡前躺在床上,給自己這樣的話語。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期待別人的肯定與認同幾乎是每個人內在深切的渴望,我們之中也有許多人為了得到人們,或特定的重要他人,而努力的爭取著,常常讓自己為此而自我懷疑,甚至在得不到時感到挫敗與自責。有時可以倔強的假裝自己不需要,而以一種防衛之資過著生活。這樣的生命其實背負著期望,而往往給自己大大的失落,原因無他,因為把最重要的自我能量因此而忽略,而貶抑了。
真相是,我們最需要的只是自己的認同,當我們這麼做,在任何時刻給自己肯定:
『無論如何,我都會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我正在變的更好。』
『我一天比一天更有力量。』
『我越來越好!』
『我的存在,為我或他人都更加幸福』
我們可以因此提升心靈的免疫力,能夠產生自我的抗體,不受外在負面的影響。
我們成長至今或多或少的,主動被動的被植入了些『木馬程式』(這不也是被催眠的結果?)如果,我們刻意的讓自己清理這些不好的程式,正向的自我暗示會是很好的選擇。
從今天起的入睡前,你可以開始做些自我暗示:
當你躺在床上準備深深的休息,在放鬆你的全身、肢體、和每一條神經,肌肉,緩緩的吸氣、吐氣,並且讓自己隨著呼吸之間慢慢的靜下來,當你足夠放鬆與沉靜的時候,你可以隨著每一次呼吸,跟自己說:『無論如何,我一天比一天更好』配合呼吸緩緩的節奏,再下一次呼吸之間,再給自己另一個正向暗示。
文字短短的,不需太費力,也不需要記住,不需用力精準,只需放鬆,甚至有點像說夢話一般的輕柔、舒服(潛意識喜歡這樣的聲音喔)在輕輕的說:『我會越來越好』!
正向暗示,不是一天或七天就完成的任務,我們需要持續的、恆常的給自己好力量。況且,你都給了自己多久的負面聲音了,慢慢來,一切都在發生!
蕭蕭
蕭蕭
冒險教育引導員─帶得很感動; 催眠治療師─哭的比案主更多; NLP訓練師─發現心理世界比魔術還有趣…… 現在著迷的是,對自己更深處的探索; 相信的是,生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