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西合璧,茄汁虱目魚罐頭義大利麵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來點中西合璧的茄汁義大利麵,沒想到口味超搭!
我爸前陣子幫我寄來佳里特產日寶虱目魚罐頭,再加上我之前無意間買的有機尼諾(Alce Nero)義式蔬菜醬,就想說來試試看中西合璧的口味。(畢竟義式料理常會用茄汁鯷魚,我就換成茄汁虱目魚)
材料:洋蔥、蒜頭、義大利麵、蔬菜(綠花椰、玉米筍、四季豆)、有機尼諾蔬菜醬、日寶虱目魚罐頭、鹽、乾義大利香料、現磨黑胡椒。
先把義大利麵及綠花椰菜燙熟備用,燙的時候,水裡記得加一點鹽。
鍋子放一點油,先把蒜片炒香,再放入洋蔥炒軟,接著,加入蔬菜醬、虱目魚罐頭的湯汁及一些魚肉,攪一下後,再放入四季豆及玉米筍繼續煮。
試一下味道,以鹽調味,放入燙好的義大利麵用小火煮到入味,起鍋前再加點義大利香料和現磨黑胡椒就完成了。
花椰菜煮太久會變色,因此我燙好後就擺在盤邊,盛盤時再淋上一點湯汁,吃的時候再攪進麵裡。
虱目魚罐頭我用湯汁跟一部分魚肉下去煮,下鍋煮的魚我會把他弄碎,這樣義大利麵上的醬汁就會沾附碎魚片。另外,我也會留一部分的整塊魚肉搭配著吃,口感會更有層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LH
JLH
雖然已經教了幾年書,但有時還是會覺得,當一位高中國文老師宛若一場夢。 每天準時到教室上課,喜歡和朋友隨意聊聊、好好聽一首歌、胡亂寫寫東西,這樣的生活持續到快要三十歲的某一天,才驚覺我的青春好像都在這裡了。 於是,決定慢慢寫下些什麼,聊以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