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懶人式)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小姐的肉醬義大利麵(港:肉醬意粉),是個不專業版本,唯一專業的,便是不會叫大家去放進烤箱(焗爐)裡去,因為義大利的肉醬麵,根本不會放進烤箱,只是香港的造法才會放到烤箱裡去。
第一次寫料理誌,帶來我最常煮的肉醬義大利麵,這是一個懶人版本,我常常在公司做的,同事都覺得很好吃,材料簡單到不行,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東西,不用慢慢用蕃茄來煮。當然,加了一些東西來提味,吃起來不會是單一意粉醬的味道。

材料

2-3人份
義大利麵300克︳(約每人100-150克)、義麵番茄醬1瓶 680克︳(什麼品牌都可以,我挑的是超市最便宜的一款,如果沒這麼大瓶也不要緊500克的都行,我們稍後再調味,只是取基調味道)、西式牛尾湯1罐 ︳(我推薦用金寶湯,沒有也ok,有了便有更香濃味道)、牛絞肉 300克 ︳(也可以豬絞肉100克混200克牛絞肉,也可以全部用豬肉)、義大利綜合香料月桂葉2片蒜泥1湯匙︳(大概是2-3瓣的份量)、黑胡椒茄膏1茶匙︳、奶油 20克︳(牛油)、起司片2-3片巴馬臣芝士碎適量
煮滾水,撤下一巴鹽,水滾下義麵。因為最後我會把義麵放回醬裡,所以包裝上寫煮麵要多少分鐘,我會減去1分鐘。例如包裝寫要8分鐘,我便煮6-7分鐘。煮好後記得留一碗煮麵水備用。
牛絞肉我會下一點黑胡椒來調味,加一點橄欖油來炒香。這是牛肉會走出一些水份,要繼續炒到水份差不多收乾為止,這樣羶味便會跑語。這時下10克的奶油。如果在家中有點時間,也可以加入洋蔥來跟牛肉一起炒香。
放進了奶油之後,我會加蒜泥,如果你不常煮食,可以用我這種現成的蒜泥。
然後把一整罐牛尾湯加進去,因為這款牛尾湯用上許多蔬菜加有濃濃的牛肉味,用來補足義麵醬單調的味道,沒有也ok。
牛尾湯跟牛肉拌勻後,聞到香味便可以加入義麵醬了。
這走把剩下的10克奶油和兩片月桂葉放進去。(月桂葉沒有也ok)
再放一點義大利綜合香草去提味。
再放茄膏進去,通常我會先放1茶匙,然後試味,這個要看你的口味如何了。這個可以解決義麵醬的番茄味道不夠濃郁的問題。
這時便下義大利麵,如果義麵乾了很難推開,便加一點煮麵水進去。你會看到我放了一些玉米,這是不專業的造法,只是我自己喜歡玉米那種香甜味跟義麵的酸味很平衡,純個人口味。
起司片是不專業的做法,用來把醬汁變得濃稠一點,也可以帶一些奶油的鹹香味又不會破壞醬汁的味道。
我喜歡把義麵跟醬汁充份的混和,所以煮麵時的時間要稍為少一點,不然這樣會太腍。
結語
米小姐的肉醬義麵,除了煮麵時有用上鹽巴之外,整個麵都沒有再加鹽。因為起司本身帶有鹹味,義麵醬和牛尾湯也有鹹味,上桌時灑上一些巴馬臣起司也是鹽的,所以應該不會不夠味道的。如果真的不夠,米小姐建議多灑起司比鹽巴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