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隨筆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文字

/
-
台灣第三級警戒轉眼間一個月就過去了,再過幾天,就是七月十二日。看書、寫作、練樂器就佔了我生活中的三分之二,偶爾也會下廚、烘焙,那成了我的娛樂之一。
-
看食物從一樣一樣的原型經過切、煮、擺盤的步驟,再加上火與時間的魔法,每一步都非常療癒。還記得第一次下廚是在學校宿舍,自己買了雞肉、義大利麵的番茄醬、蔬菜、義大義麵,大包小包的一拐一拐地提回去,打開雞肉的真空袋,手伸進去把雞肉取出,冰冰滑滑軟軟的觸感,實在嚇著了第一次決定認真下廚的我,手中的生雞肉差點就從我手中滑下去,我故作鎮定,拿出我的「水果刀」由上往下垂直的切,雞肉果真被我切得支離破碎、殘破的不忍直視,一旁的煮麵水因為裝得太滿,在電磁爐上滾的斗大,不時還發出那是水沸騰之後從鍋子流出碰到電磁爐蒸發的滋滋聲響,整個場面是一塌糊塗、混亂不堪。
-
吃了幾次所謂的「自製黑暗料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肉類要順著紋路切,原來義大利麵煮熟的時間會要長許多,原來食物還是需要調味。雖然說現在廚藝也是不怎麼樣,但至少食物是熟的、看起來也是美味、偶爾還能得到一些讚賞。前些日子我在網上看了烏鴉太太的食譜,試試做了裡面介紹的烏龍沾麵,很簡單也很清爽,很是適合當夏日的午餐。
-
材料簡單,食材可以依照冰箱裡現有的蔬菜調整,其中沾醬是東西好吃的關鍵,兩匙醬油、兩匙味醂、兩匙味噌調成醬,洋蔥半顆切丁炒香,加入300ml柴魚高湯和調好的醬,熬煮到自己想要的濃稠度,就完成沾醬了,而烏龍麵則是煮熟之後放入冰塊水裡冰鎮,麵就會變得很有筋道。其餘的蔬菜可以自己搭配,由於沾麵醬對我來說鹹度已經足夠,所以蔬菜就選擇水煮的方式,而沾麵搭上海苔,是個絕妙的組合,是個靈魂角色。
-
自己試做了幾次,第一次照著食譜,之後就可以漸漸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味,這樣的實驗與嘗試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也在切菜和熬醬的過程中看著它溫吞的滾煮著而感覺療癒,很推薦嘗試看看這道料理!

烏龍沾麵
作者/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