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漿菌肺炎後記:5421使我免於後遺症之苦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2月下旬,我經歷了半個多月生病的期間,黴漿菌肺炎(有興趣的人歡迎去看上篇)使我的體能、心肺耐力各方面都大幅下降,但神奇的是,我滿快就從那樣的狀態脫離出來,可以繼續恢復一口氣跑五公里、十公里的狀態,這其中究竟有什麼秘訣呢?就讓我一一娓娓道來。
天的時間真是安排得剛剛好,就在我生病當週,也正是我5421開始的第一週,每週四次五公里以上的慢跑或走路,持續21週,之後會寫一篇詳述5421,因此,正當我週一二完成兩次後,週三開始發高燒,居家8天,住院9天,這段期間,我依舊堅持要完成它,哪怕只能在頂樓繞圈圈散步,哪怕身在負壓隔離病房,那小小的單人房間,我也都不放棄,那時,真的就是僅憑一股信念在堅持著我。
其實,一開始不是沒有過天人交戰,舒服及辛苦在那來回拉扯,我不能出門、正在生病、環境也很難,各式各樣的原因都勸說我放棄這一期的挑戰,未來又不是沒有機會在參加,幹嘛這麼執著呢?但就因這股信念,我做到了,想著反正,居家、住院也沒什麼事,不舒服讓我頭腦也無法思考太多,就在那走呀走,既可消耗我的體力,也讓腦袋放空、心情平靜,不會胡思亂想(萬一得新冠?),就這樣,我堅持到出院也要完成每週進度,身體也慢慢康復。
這還沒結束,還有,接下來的十幾週要度過,但其實只要想著,我在居家、住院期間,如此艱難又辛苦的環境中都能完成,之後的日子,即使遇到颳風下雨、生活忙碌,又有什麼理由不能做到呢?所以,就這樣,我神蹟似的成功完成了21週、將近半年的挑戰,也因如此,我的身體也恢復得很快,免於遭受肺炎的後遺症之苦,雖然疫情關係,上半年賽事紛紛取消,但也因自己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堅持做到底,除了能夠保持一定體能,也讓自己的心情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有釋放,生理和心理都好好照顧到了呢!
推薦:
1.若對我的跑步生活、各地路跑、刺激越野有興趣的人歡迎可以去運動筆記
https://running.biji.co/index.php?q=member&member=691148
2.跑步銀行,一個讓跑步變有趣的地方,5421亦如是
https://www.runningbank.tw/
天上的雲
天上的雲
文字創作者,期許以自己的經歷帶領更多人進入不同的世界,目前撰寫路跑運動相關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