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9 莊子斷煩惱修練法|定乎內外之分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聽連結 EP69 莊子斷煩惱修練法|定乎內外之分
⠀⠀⠀⠀⠀⠀⠀⠀⠀⠀⠀⠀
這幾年我時不時有種在出世與入世之間擺盪的矛盾感。
有時覺得好想切斷某些對外的連結,回到自身與內在;
有時又好想風風火火的做一些什麼,訂一些跟數字有關的大目標。
⠀⠀⠀⠀⠀⠀⠀⠀⠀⠀⠀⠀
去年認識與實驗人類圖的「等待」之後,我漸漸沉靜下來,
比較能看清了什麼是我的,什麼是外在的。
⠀⠀⠀⠀⠀⠀⠀⠀⠀⠀⠀⠀
彷彿走上了一條靜謐的道路,順著走,今年我遇到了莊子。
借了幾本書、看了不同人的詮釋,發現同一個文本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解釋。
下定決心去上了莊子課,上實體課一個月之後疫情爆發,轉為線上課程。
(若對課程有興趣,附上老師粉專連結)
⠀⠀⠀⠀⠀⠀⠀⠀⠀⠀⠀⠀
莊子和我想像中的不同,他並不消極也不隨性,
反而是極為自律的自我實現
⠀⠀⠀⠀⠀⠀⠀⠀⠀⠀⠀⠀
他的逍遙,不是放飛自我,而是修練之後的境界。
那修練真的是不簡單,但可以很有效率的斷煩惱。
⠀⠀⠀⠀⠀⠀⠀⠀⠀⠀⠀⠀
如果你覺得有趣,可以留言給我~
喬安納再聊聊別的莊子斷煩惱修練法喔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
6.0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