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到不用解釋的時候,發問就是人資的無能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季到了,冒出很多應屆畢業的應徵者,因為還沒什麼面試經驗,所以大多都過於緊張或準備不足。想當初我第一次面試也是挫到不行,面試後完全記憶喪失。
曾經面試一位應屆畢業女學生,外表就是100%無社會經驗的模樣,穿著不太合身的套裝、化著不太均勻的妝,面試中頭也不敢抬起來,講的每句話都在發抖,但我還是很嚴肅地在問她問題。就一直這樣抖了20分鐘終於撐到面談結束,她離開面談室門一關上,身旁的主管說:
「欸,她轉身的時候眼角好像有泛淚光」啥!!!對不起是我不好啊!!回來我跟你道歉啊!!!!
另有一位應屆畢業男學生,胖胖宅宅型,在自我介紹提到「我是一個細心謹慎、邏輯思考很好的人」,人資聽到這種關鍵字就會很想質問:「為什麼自認為是細心謹慎呢?」
「嗯……呃……那個……我不知道」
「那你說邏輯思考很好,可以舉例嗎?」我繼續追問
「嗯我想想……那個……不好意思我想不到」
難道我也可以說我自己像金城武,但我找不到哪裡像嗎?!!!!面試應屆畢業生真的太有趣了。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