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再加廚藝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向喜歡下廚,但平常因為工作關係,做菜的基本原則是不難吃就好。不過,自從開啟居家防疫的模式以後,平白多出了許多時間,我就挪了一些時間、心力放在烹飪上。
好比香煎奶油雞翅,以前我是直接將生雞翅扔在烤盤上,上面隨便抹點奶油,再送進烤箱烤。這樣做其實味道不壞,可賣相難看,除非肚子餓,否則看著它們是不會激起什麼食欲的。
這天中午,我正在煩惱午餐的主菜,無意間從冷凍櫃中翻出一盒雞翅。於是心血來潮,動手做起香煎奶油雞翅--
雞翅上灑一層鹽簡單醃過,依序放進加了點沙拉油的平底鍋中,接著下一塊奶油,以文火慢煎。煎了約三分鐘,我夾起一塊雞翅翻面查看--嗯,煎得差不多了,但色澤還不夠金黃,反正時間多,繼續煎!
煎了五、六分鐘,總算是煎出心目中金黃色。我將所有雞翅翻了面後,下蒜片、辣椒一塊煎,並且再加一小塊奶油。直到另一面也煎到金黃油亮,這才小心翼翼地將它們一一夾起,放進盤中,還稍微擺了一下盤。
你看,這道香煎奶油雞翅的賣相,應該不錯吧;至於我們的吃相,就不好說了……
對了,冷凍櫃裡還有一盒頭好壯壯的泰國蝦,冷藏櫃裡有一大袋家人給的粄條。這個週末,就來試試一道我一直很想嘗試,卻因為費工費時而不斷作罷的蒜蓉鮮蝦粄條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