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記事|後記|又離職了|新的機會|再嘗試

前言

2022年底邁入了,2023年初,總務工作上一直很忙碌,也很盡心去完成任務。

工作上,不成文的規定每天要07:40開早會,中午休息時間要看用餐狀況,17:00下班,但都待到18:00過後才走。

每天車程往返約2個小時,加上工作時間9個小時,每天大概用在工作上約11小時左右。

有點累?這或許是常態吧?


或許是職場霸凌

在有些勞動場所上,難免有些工作場所噪音是在85分貝以上。

這些長期在這樣環境下工作的人,未配戴噪音防護具,造成聽力永久傷害。也因為這樣養成平常在工作的時候,說話非常大聲。(因為聽不見所以說話大聲)

不管是有意或無意,在聽力正常的人,有時候會覺得溝通好像在吵架一樣。

我當時是努力的持續接總務工作任務,也一直完成任務,但就是每天都被檢討工作未完成,何時完成?我反應人力不足,主管有聽沒有懂,還跟我講話很大聲。

幾乎天天這樣,工作上沒有讚美只有批評。

我在想,這是霸凌嗎?


新的工作機會

也因為這樣,我心裡覺得是霸凌,所以又開始投履歷,也收到新工作面試,面試後也順利的錄取。

新工作車程離住家只有20分鐘,每天準時上下班,薪資比當下每月又多了10k。

這條件很吸引我,我想挑戰看看。(多出的時間我用來寫作跟讀書,大概是這樣吧!)

今年我45歲,找工作也還有選擇,很知足惜福。

如果當下主管沒有跟我大聲說話,我想我也不會找埋下找工作的念頭,並堅定地離開。(還是有經濟壓力啦。)


試用期滿

來到新公司,很快也滿三個月,也取得正式人員,並擔任主管職。

我想,到退休前,還有很多經歷可以細嚼慢嚥。

後記後,還會有後記,沒有結束。

加油👏

每日幸福呈現,知足感恩惜福。


以上分享,寫作樂趣。Justin 2023.08.29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