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記事|我們都希望能走得長久與順遂,這樣容易嗎?

前言

自從三年前(2020年)我選擇了失業,一路上就是乘風破浪的冒險,結果如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這三年期間,有短暫去上過政府的再就業觀念課程,這中間我也經歷了四家公司,總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選擇,也努力融入不同的團體,忍受不一樣的人。

過程中,自己的內心還是很糾結,但最大的在意點還是經濟壓力。因為有經濟壓力,就會開始維持在穩定中求發展的狀態,另一方面也評估自己有幾分斤兩,如何做出最適當的選擇?

想了很多,回過頭來有個想法是一直肯定的,沒有猶豫過,那就是

隨時讓自己身、心、靈處於健康狀態。

推薦書籍

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艾爾文 著

這是我最近買的一本書,也還在細細品嘗。

如果在三年前有讀過這本書,或許我對於離職、失業、轉職、轉業會有不一樣的解讀。

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不管前方多困難,明確自己目標緩步前進,一起努力。

2017年出版,2023年74刷了。

2017年出版,2023年74刷了。


你知道我要離職嗎?

前幾天與法務經理第一次開會,會議中突然經理問我說,你知道我要離職嗎?我很淡定的回說,我不知道耶,內心是驚訝萬分。

第一次開會也是最後一次,原來中年轉業是很常見的,平常心看待。

努力工作的人們

努力工作的人們

我來這新公司報到也滿三個月,這法務經理是我接觸的第三個理級要離職的。看著他們離職,我就會想到三年前我也毅然地離開前公司。內心是驚訝萬分,因為我們都是處於中年的階段,這階段大概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三明治族群,所謂三明治世代指的是上有父母需要照顧,下有子女需要養育,夾在中間的世代,這世代所承受的身心壓力身體負荷是比較沉重的。

後記2023.09.30

這專題是中年的失業記事,走到這個階段,這三年的時間,肯定自己是勇於執行工作任務的。觀念上,我也漸漸的把中年失業的字眼拿掉,因為這就是轉職轉業的一個過程,沒必要太執著於任何點。

就像艾爾文書中說的,【只要不被打倒,壞事,終究是個過期品。】

堅定自己的步伐

補充

這半年上班途中,開著車打開YT,就會有類似下方這音樂,聽起來會讓自己舒服。


以上分享,寫作樂趣。Justin 2023.09.30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我也常在這出沒FBIGGoogle MapYouTube

❤️樂瑞購物-吳寓林所專屬推薦連結(歡迎加入)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