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返鄉實習+如何走回教育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個代理老師but我好愛我的學生/我好討厭考教甄☆
***
大三、大四的我,基本上就是行屍走肉…只是勉強自己再撐一下下…
因為對我而言,爸帶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只要活著,就有無限可能。
所以無論是再痛苦的事,先讓自己活下來再說。可以痛苦,可以難過…
但是不可以失去希望,也不能一直失志下去。
雖然大三發生了摰友瞬間跟我反目的事,班導師無預警把我從班代換成副班代的事…
大四的時候,因為前三年極其認真,所以基本上就是在「養老」…
除了偶爾的家教,其實非常頹廢…在宿舍。沒事就坐火車回家陪媽媽…
找實習學校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但最後幸好還是找到了間不錯的學校
也剛好是我系上的學姐當我的指導老師~~超級感恩…
在她的指導之下,了解了何謂「家政老師」?何謂「老師」的角色?
大五這一年的實習生活非常非常快樂,但我沒料到後面的危機…
因為我在實習的時候,壓根就還不想當老師!完全不想~~
但我指導老師給我的評語卻是我很適合當老師~不只是我不用麥克風 、不用喝水
而且體力好,再加上願意為教學做準備、為學生付出,是真心關愛著學生~
所以她建議我是否再想想看!如果有機會,不要放棄~尤其我已經拿到教師證了~
但我當年沒有聽她的…因為我無心…
考教甄當然是有考,但就是敷衍的考,而且當年家政的缺其實不多…
就在結束考季的時候,我還是選擇去外面的業界投履歷~去外面繞了一圈
老闆看到我的履歷,總是一句話:「你台師大的,怎麼不去當老師?」
我大概失敗了三、四次…應該說,我還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所以總是碰壁
然後總算,面試上了第一間公司,是圖書編輯類的工作…基本底薪18000
加上推廣獎金,所以薪水是不固定的~~雖然在隔壁縣市~坐火車加騎摩托車才會到
但,因為是第一間面試我ok的公司,值得紀念~~
我還是馬上飛奔回家,迫不及待想跟媽分享這個好消息~
真的是心喜若狂跟媽說個不停,卻被她的三言兩語給澆醒~
「18000?再扣掉健保、勞保,剩下多少錢?」
「在隔壁縣市,你知道光是一個月火車的通車費就要3000嗎?」
「獎金?萬一整個月都沒有推廣成功,不就沒獎金?」
喔…媽不虧是有出過社會的人耶(還是我太單純?)~~媽好厲害!!!
馬上就問了我這麼多專業的問題,然後我無言…
媽叫我自己再考慮一下,不要這麼快做決定…
畢竟是出社會第一年…工作可以慢慢找,不用這麼急!!!
我想了想,媽講得也很有道理~~而且我還想存錢、我還想拿零用錢給媽花用~
所以18000,好像真的是不夠我花用= =,於是我又打了電話,拒絕那間公司
(但始終是感謝那間公司的,畢竟是第一間願意錄用我的公司)
然後我就找不到我有興趣的工作了…0.0
我喜歡讀書、喜歡人群互動、喜歡講話、喜歡教別人…
呃…這不是就是身為老師的特質嗎?然後我在幹嘛?
結果繞了一小圈,我想通了…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學校代課看看
萬一真的不適合,也可以馬上逃之夭夭,不是嗎?
後來就從國小開始代課、到外縣市代課,三個月一聘的那種
國小一節課40分鐘260元,國中一節課45分鐘360元 ,算鐘點的
而且後來才發現,這樣的代課老師,竟然薪水是慢三個月才下來!!!
(我完全不能接受呀!!!~~~還差點找學校的教務主任吵架~~~
我同時去外面跑補習班,測試自己能力+補貼家用,雖然那時我沒有英文教師證
但我也覺悟了只有家政教師證,根本沒有用…機會實在太少
因為我想留家鄉呀!就只想留在家鄉發展~~守著對爸的承諾~
不過家鄉的教師甄試,總是傳出小黑黑…加上家政這一科的名額非常有限…
因此我利用週末的時間,修了英文的第二專長班,順利拿到第二張教師證~
當然,學費是先跟姐借的…謝謝姐~~~(我記得後來應該是有還姐才對…
一年的費用,總費用大概10萬元左右…包括學費、交通費等等
於是從那時開始了我的代理老師生涯…因為我不願意再代課了....
(至少要考上代理!!!晚三個月才來的薪水,根本不能滿足我呀!!!)
(而且代理跟代課,做同樣的工作,薪水至少差了2萬元~這都是後來才學到的~)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我來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稱謂及眼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變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返鄉圓夢,藍色小屋推廣生態教育在苗栗縣鳴鳳古道的獅潭鄉,佇立著藍色小屋生態教室,緊鄰著新店溪、與翠綠的山林為舞,藍色小屋的主人李業興從小在苗栗長大,某次機緣下毅然辭去了12年的保險工作,重新回到滋養他的故鄉,推廣環境教育,並發展獨特的生態桌遊「蜥蜴大冒險」。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
    返鄉一回頭,那片厚實的星空,竟讓人把月亮都丟在腦後了,看過這裡的星星,終於確定是初次相見,以前見到的,皆不能稱之為星,連向來理性木訥的弟弟也傻了,嘴一開,半晌,才說:「好棒喔。」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23
    返鄉很幸運地,二二八連假我順利地排到了三天休假日,於是我回嘉義跟家人相聚,這一次意義非凡,因為二月二十九日是我老媽的生日,這麼難得的一天,是該回家幫母親過生日。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3-02
    【返鄉】The Corner|一卡皮箱的快閃販售到返鄉成立品牌飾品店在低調的中正路473巷內,一間白色瓷磚與木頭色簡約精緻的裝潢內,一件件風格質感的飾品映入眼簾。 總有一天會回來 不如早點回家 18、19 歲離開家鄉,原本在台北畫室工作的苹,26歲毅然決定返回員林開業。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2-09
    【返鄉】員林的追夢人|Day Tripper 主理人 黃建懷「我覺得員林是個非常好的地方,只要你想努力去做,很多人都會因為你而來到員林,但你到大城市會發現說,要非常非常非常努力才能摸到人家的邊,但是在員林你只要很努力做去一件事情,把特色做出來,你也可以成為很厲害的網紅店或品牌。」                   -Day Tripper 主理人黃建懷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1-24
    「記得留錢給孩子吃飯」:留在部落的返鄉青年實錄<p>近幾年漸漸有不少青年返鄉務農,但又不僅僅是順應自然生態的務農,更結合自己的興趣或其他型態的工作,形塑了「半農半X」的面貌——這個「X」可以是Patagilj的小酒吧+風味餐+展售區,或是樊永忠的小米園+導覽員,抑或是突破既有部落風味餐印象的講蜜蜜小餐館,以及彰顯自主協力平台意義的笆札筏布工坊。</p>
    Thumbnail
    avatar
    Mata・Taiwan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