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想越多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老公傳來影片,我一看,開始跟著思考「財務自由」這件事。然後想著以後想買房子要存多少錢,算一算也是得提高正職的收入才能在期間內存到相對多的錢。可是想一想,在雲林薪資好難突破喔。
想到工作就可以牽扯很多人生的阿里阿雜,比方說,你做的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就算是在浪費生命?比方說,做喜歡的事有時並不會為我帶來財富,或是那就是一個不賺錢的工作。比方說,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可能是為了獲得別的幸福,而且世界上不可能全部人都可以做到喜歡的工作。比方說,......
後來下班回到住處,想著最近在自學可能近期對生活工作一點用處都沒有的Google Ads,就在想是不是有點浪費時間。那我該做甚麼,跟自己夢想理想有關的事?其他都太多餘?太浪費力氣?如果這麼想的話,人生好像有點辛苦,是不是有時反而被限制了。
人生有很多活法,有很多種目的。因為我不是得道高僧,無法說哪一種才是真理。但生活中常常有很多其他人說我們應該如何如何,尤其我最喜歡看的「成功學」或是心靈雞湯,好像這樣就會比較成功,邁向成功。但生命真正重要的又是什麼?
想越多只會讓我無所適從,所以不想了。照著內心去做,相信自己的直覺,享受、感受生命中的人事物和生命本身也許才是最重要的。這讓我想起「靈魂急轉彎」裡的鋼琴家和小靈魂,鋼琴家達成畢生夢想卻感到有點失落,小靈魂來到地球真心喜歡和感受這一切......
2021/07/0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