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五星主廚快餐車與酪梨牛奶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和我媽講了二十分鐘的電話,平常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假日去餐廳吃飯,或是去逛街買衣服買水果。因為疫情的關係她都不能出去走走,只能過著每天外帶的日子,怕媽媽太鬱悶所以最近都會打電話跟她閒聊一下,聊買了多少芒果,聊最近水梨很好吃,聊哪家火鍋外帶不好吃。
掛電話前我說要來寫今天的文章了,她說她都有看,但有時候太長就不看了只按讚,有興趣的才會往下看。
今天下午看了《五星主廚快餐車》,喜歡這種輕輕鬆鬆地看完又能有收穫的電影,是一部看完心情會很好的電影,看完好想去邁阿密玩。各種拍食物的畫面除了感受到美味之外,更能看見一位認真看待料理的主廚,像是在細心打扮每個食材一般地將它們烹煮上桌。
沒有廣大的願景、沒有矯揉造作的文青台詞、沒有對兒子對前妻說大道理,就是很直接的表現情緒,無論是憤怒、苦惱、放下、坦然、愧疚、以及真心地開心,都能感覺到這是個有血有肉的腳色,主廚唯一確定的就是他想要讓大家都吃到美味的東西。
一步步一起走向海闊天空的感覺很舒服,開著餐車到處玩耍邊忙碌邊旅遊好自由。特別喜歡兒子想把烤焦的麵包給出去的那段,爸爸沒有直接說你這樣是個不道德的人,反而是和他說料理是他非常重視的一件事,是他人生唯一做得好、也唯一在意的一件事;如果你也這麼想,你覺得怎麼做才是對的?換位思考不是件容易的事,比起用道德綁架,讓孩子知道除了道德以外更重要的事是對事物的熱情,我覺得是非常好的教養方式。
明天是最後一天在家上班的日子了,也最後一天可以睡到八點四十五才起床、可以躺著睡午覺的日子,感覺星期二的我會非常厭世啊,但已經決定那天下班要去買COCO的酪梨布丁牛奶,最近朋友們在團購酪梨,天天都在分享酪梨的各種吃法,從未了解過酪梨美味之處的我被大力推薦酪梨布丁牛奶,於是決定要去嚐嚐到底有多美味。祝我順利喝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