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論─自信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朽木,你最自信的是什麼?」
「人們常將我的缺點放在我和他們之間,然後怪罪我在他們的頭上行走。」
「這是一件奇怪的事。你怎麼辦到的?」
「自然而然。我只是誠實的面對一件事——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一無所知。他們總以為我愚蠢,沒有資格在他們之上,可他們又恐懼地讓出一條道推擠著我爬上去,相當矛盾。」
「我也覺得奇怪,你怎麼有資格?」
「驗證真理的法則就是誠實,我在他們頭上遊走也是提醒,提醒人們這是唯一的路徑。誠實面對自我和他人,誠實確認無知。這樣,我比誰都有資格。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我曾在他們底下翻弄土壤播種,在他們頂上行走,是生命的必然。」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