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先安內,再壤外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我要來談談職場上的安身立命之道中的「安身」。

何謂「安身」?

從教育部的成語典上,查到的解釋:語出《呂氏春秋.有始覽.諭大》,意旨居處得以容身。
「安身」是出自《呂氏春秋.有始覽.諭大》,其中有一個小故事,說:老燕雀和小燕雀居住在某戶人家的梁上,自以為非常安全,不料有一天,這戶人家突然失火,燕雀的巢也跟著遭殃了。這個故事提醒我們,如果天下紛亂,就沒有安定的國家;如果國家紛亂,就沒有安定的家庭;如果家庭紛亂,就沒有得以容身的地方。
這讓我想起我和先生的一段小故事。
由於我在飲食上較為忌口,因此當我和先生共同用餐時,我會把不適合入嘴的食物都給先生,例如炸物。或者是,婆婆比較少煮青菜類的食物,而先生就會把青菜都讓給我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講座實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