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你懂得善良,卻依然得自私|寫寫散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餐廳客滿,索性跟人併桌,後來她點的餐看起來很好吃,就:「你那個是什麼啊」, 「蒜味雞丁,你不介意口水的話可以吃吃看」接著起身去拿筷子,然後瞎聊了一陣。
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我習慣去固定的店家、點固定的餐點、坐差不多的位子、直到有一天突然覺得膩了,接著便再也不會去,或是久久去一次,然後暗想:嗯...應該不會再來了。
打破常規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需要配合大家的作息,也需要足夠的話題,有時候是懶得講話、有時候是講的話沒意義,就不想講話,畢竟我就是因為這樣才脫離了宿舍生活。
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我習慣和陌生人閒聊,可能是因為閒聊不需要有任何背景,也可能是因為陌生人不知道你的背景。這樣就可以真的什麼都不懂。
這個世代,儘管你懂的很多很多,你還是不學無術、儘管你懂得善良,卻依然得自私。

我是予晞,白露未晞,四季予你

212會員
185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奇蹟男孩》│孩子我希望你懂得善良你能害怕、能反感一個人,但不能因此傷害人。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1-08-15
閱讀心得~善待自己,即便你不完美和這本書的緣分在去年11月在誠品發現的,非常喜歡但因為家裡有好多本書還沒讀完,直覺還不是時候買下這本書來看!在六月下旬非常低潮於是從買了電子書來看,這是需要實作的書,探討一個人無法改變的原因是『負面的自我對話』 跟著這本書逐步探索繪製自己的地圖,我發現我一直以來都沒好好善待自己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7-04
真實生活的平凡人物卻鮮明得像你我認識的某個人---《82年生的金智英》社會上存在許多潛規則,它們隱隱約約確實存在,但又似乎沒有嚴重到必須當下撻伐,只是不斷積累成為一種人生經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們開始認同 「我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因為我是個女孩」 「我不配擁有充滿善意的關係,因為我沒有打算懷孕生子」 「我沒有資格被愛,因為我...」(歡迎按照不同潛規則造樣句)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4
閱讀心得015: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許多時候總是想要去迎合別人,就只因為不想和別人吵架,害怕被別人討厭,卻沒想到這樣反而讓自己陷入一種討好別人的漩渦中,不敢有自我意見,然而一昧討好他人只是在抹煞自己的性格色彩,讓你的魅力消失殆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11-11
《美女與野獸》電影心得:用心來感受,願你我皆能保有善良面【《美女與野獸》電影心得:用心來感受,願你我皆能保有善良面】 內含劇透,請小心服用🙉 2017年3月出社會後的第一間公司邀請大家一起欣賞🎬🎬🎬 事隔三年,再度重新回味這部歌劇電影,劇情依舊觸動人心❤️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25(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3-19
你懂得把零錢存在撲滿,卻不懂得把零碎時間存起來。時間是不可逆的,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有人去思考過時間的寶貴性嗎??別讓時間怪獸吃掉了你寶貴的時間,來看有理如何有效使用零碎時間,把有限的時間再延長!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