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圖解】全息圖解析07:這些年,我做過的知識全息圖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相信透過前面六篇文章,你應該清楚了如何從一本書萃取知識,再轉化為一張全息圖了吧?我想,知道歸知道,但要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個人已經做了超過十年以上的全息圖了,所以對於這門技術可以說已經是駕輕就熟了。
要想做出全息圖並不難,書中所提到的技巧就可以幫你做到;但要做好全息圖、做出有個人風格的全息圖,只有不斷的練習、觀摩他人的作品。從去年開始,我發現愈來愈多人開始製作全息圖,也看到一些具有個人風格的作品,我覺得這是好事!
在這裡,我從這幾年的作品中挑選了九張出來,不僅僅是全息圖的分享,書中內容也值得推薦;或許你可以運用書中的技巧,來解構這些全息圖,我想對於全息圖的學習肯定有幫助的!
  1. 《直擊本質的思考力》高寶出版
  2. 《無限賽局》天下雜誌出版
  3. 《全球800CEO必備的應變智商》方言文化
  4. 《精準寫作》漫遊者文化出版
  5. 《關鍵課題思考》天下雜誌出版
  6. 《精準成長》商業週刊出版
  7. 《1小時做完1天工作,亞馬遜怎麼辦到的?》采實文化出版
  8. 《最高學以致用法》春天出版社
  9. 《好員工必修的調查技術》新樂園出版

01.《直擊本質的思考力》高寶出版
總結來說,這是一本思考路徑的說明書。
針對本質思考、遷移思考、升維思考與逆向思考提供了系統性的整理。思考力的價值無庸置疑,是所有能力發揮成效的基礎。思考方向錯了,能力方法再對也到不了目的地;思考方向對了,但速度更快的人往往能掌握先機,甚至是贏家全拿的局面。
但是什麼是本質?又該如何看透本質呢?在這本書中有過半的篇幅都在談論本質思考這件事,相對於後半部簡要帶過的遷移思考、升維思考與逆向思考,我認為本質思考是整本書的核心內容。
懂得掌握本質的人,往往可以省時省力的解決各種問題,甚至只要想通了,問題也不再是問題。
直擊本質的思考力|高寶出版|劉奕酉 繪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全息圖解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