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書對話】:《被討厭的勇氣》1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楔子◎”

曾經在低落的時期閱讀此書,如今我想再次與它對話...
人是可以改變的,世界無比單純、誰都能獲得幸福。
我相信我也能獲得幸福。
「你」把世界變複雜了。
有時候我腦中思緒太多,就把世界想複雜了。
沒有一個人是住在客觀的世界裡,我們都居住在一個個自賦予其意義的主觀世界。
這就是,不同的思想造就不同的人生嗎?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在於我想讓自己成為什麼樣子。
哲學家說,井裡的水在夏天喝起來是冰涼的,但在冬天卻感覺些許溫熱。
好像你正透過太陽眼鏡在看這個世界,當然會覺得看到的一切都很昏暗,既然如此,你可以不用感嘆這個世界有多黑暗,只要摘下太陽眼鏡就行了。一開始,你可能會因為這世界太過刺眼,忍不住想閉上眼睛,甚至想在戴上眼鏡。這時候,就看你有沒有堅持摘下它,直視這個世界的「勇氣」了。
人是可以改變的;不只如此,還可以變得幸福。
活在既有的認知中,就是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裡,改變想法就會改變世界。

註:楔子◎的意涵寫在篇首,用來鋪陳故事並引領讀者進入正文,是加強結構的補充說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eyes - 陽眼ㄦ
Suneyes - 陽眼ㄦ
用圖卡學生活|學閱讀|學邏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