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羊的流放人生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一句話的力量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大意說作者正失意之時,旁邊一位小朋友騎腳踏車經過大喊加油,好像老天爺派來鼓勵作者的。其實是與作者失意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巧合,人就是這樣,選擇自己想相信的。
日前正要下班離開辦公室,一位工讀生追過來有些激動說,一直想告訴我她的感激,謝謝我之前告訴她可以選擇,這對她來說很重要。我拍拍工讀生肩膀:「想好了就好,好好加油,英文要多練練」。好溫馨的畫面,剎那間我好像長出翅膀及光圈。
其實我已經忘記具體跟她說過甚麼。大概半年前她在A部門打工想離開,公司正缺人,這位同學資質還不錯,就勸她考慮去其他部門歷練歷練,心中的想法是先把人留下再說,以「空間」換取「時間」。記得她回問:可以嗎?「當然可以」。一個月前吧,她爭取去了B部門,現在似乎喜歡B部門的工作。
相信當時說過的某一句話確實影響了她,不然也不需要特別來告訴我,而我的本意根本與她的前程無關。別人的一句話究竟要如何影響我們,關鍵觸發點還是在自己身上。我們很難預先知道一句話可能發生甚麼蝴蝶效應,惟願你我都有足夠的智慧去分辨別人的言語,也謹慎自己說出的每一句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