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曾帶過一位學生,頭腦聰明,但較不敢表達,其實她成績一直不錯,只是後來貪玩,功課逐年退步,想當然爾,今年會考考得並不理想,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後來選了一所綜合職業學校的普通科就讀,打算繼續拚大學。
剛聽家長這麼跟我說,其實很想勸那位家長,何妨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畢竟國中落後那麼多,高中要補回來很難,但又聽大人說是孩子自己想讀高中,所以決定支持她。後來我想想,我自己不也是如此嗎?高中聯考沒考上嘉中,只好就讀家鄉的東石高中,大學聯考也沒考上,後來繼續補習,才考上大學。換個角度想,如果高中那時我的導師叫我放棄,我大概也不會繼續拚下去了。人生是漫長的持續,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努力,未來會有什麼可能都很難說。想通這一點,我也分享了自己的經歷,當然這位家長以前在班親會就聽我說過了,只是在這個時間點說出來,格外有說服力,「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我們持續努力。」這是我最後送給她的一句話,希望我的寶貝學生,三年後能順利考上自己的目標。
    陳志豪
    陳志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