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廚房系列│曾經不能理解,但現在卻無法割捨的生菜沙拉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對於生菜沙拉的想法是什麼,記得第一次吃西餐的時候,對於沙拉這道菜真的很不能理解,沒煮過的菜能吃嗎?為什麼總要淋上油油的醬呢?一直到前幾年為止,只要去西餐廳吃飯,沙拉的部分都會欽點水果沙拉帶過,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有點浪費,品嘗沙拉的美好不能只用水果搪塞阿!
果然,近兩年突然迷上了各種沙拉,開始是溫沙拉,吃習慣以後覺得生菜沙拉味道也好棒,只要蔬菜新鮮、醬料搭配得宜,就算裡面沒有水果,味道也是好得沒話說,特別是天氣悶熱的時候吃,入口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生菜的清甜、堅果麥片的香脆、醬料揉合下,口感很契合卻又不失層次感。
但外面買的生菜沙拉,口味不錯的價格也是時常讓人猶豫,常吃的話真的是筆不小的花費,常常看網紅們自製生菜沙拉也心動起來。美式賣場能買到新鮮的生菜,之前因為迷上生菜包烤肉買過幾次,但從沒自己動手做過沙拉,前幾天心血來潮覺得不妨就動手試看看吧!於是跑到賣場買了生菜跟乾酪,回家用時用水沖洗生菜、把乾酪切成丁狀,再拿出平時喜歡吃的麥片跟御用醬料胡麻醬,更重要的是,要準備好吃的主菜,像是香煎雞腿、嫩煎牛排、炸花枝丸等等,冰箱能拿出什麼肉類都可以用上,最後煞有其事的擺盤、淋醬,上桌。
原本不太愛吃生菜沙拉的先生也誇讚口味很好,好友們看到照片以為我發覺了新的餐廳急著問我哪裡買,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生菜沙拉真的是最簡單製作的輕食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9.3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