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鴨尋找玩具之旅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黃小鴨和黃大鴨、黃二鴨、黃三鴨等十兄弟都是鴨媽媽的好孩子,他們每天最快樂的時間,就是洗澡的時候,因為又可以清潔身體,又可以當池塘是個大遊樂場,玩得十分開心。只是黃小鴨每次洗澡時,也要他的玩具小鴨陪伴,鴨媽媽告訴他:「小鴨子,你已長大了,不要總是拿著玩具洗澡吧。」可是黃小鴨不依,還說:「小小鴨子也要洗白白呢﹗」其他鴨子看見他每天帶著玩具小鴨一起洗澡,便唱起歌兒來:兩隻黃小鴨,一起洗白白,羽毛刷刷刷,齊齊洗邋遢。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小鴨子慢慢長大成人,玩具鴨留下字條給黃小鴨:「黃小鴨,你已長大了,是時候學習像個大人一樣。我要往遠方陪伴其他小孩子,希望你快高長大﹗玩具鴨上。」黃小鴨哭著告訴媽媽,媽媽摸摸他的小腦瓜,安慰他說:「不要緊,你看,連玩具鴨都讚賞你長大成人了,那不是很好嗎?不如就這樣跟他說再見吧。」黃小鴨卻決定要找玩具小鴨回來。他靜悄悄的走到海邊,望著很大很大的海洋,心裡十分害怕。「我很想出海找玩具鴨回來,但我怕被大浪捲走、被大魚吞下肚子裡去、被漁夫撒下的網包圍,怎樣做才好呢?


就在黃小鴨猶豫不決時,一頭海龜出現在他的眼前。「小鴨子大多都是快快樂樂的,為什麼這兒會出現一隻這麼憂愁的鴨子呢?」黃小鴨告訴海龜:「我的玩具鴨不見了﹗我要找他回來。」海龜說:「大海很危險,難道你不怕麼?」黃小鴨回答他:「怕哎,但我洗澡時不能沒有玩具鴨呢﹗」海龜說:「我可以幫助你一起尋找玩具鴨,但要看看你有沒有這份勇氣。」黃小鴨回答說:「真的嗎?有海龜大叔幫助我,我什麼也不怕﹗」於是海龜把黃小鴨馱到背上,小鴨第一次感受海龜的殼,硬硬的,冷冰冰的,很不舒服,可是為了找回玩具鴨,他再辛苦也不怕。


就這樣,一次尋找玩具鴨之旅正式開始。他們在海上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難,大浪要來捲走他;大魚要來吞下他;漁夫的大網要來捕捉他……然而黃小鴨和海龜大叔每次都可以化險為夷。漸漸黃小鴨的身體變大變壯了,也比以前聰明多了,在大海上也曾試過拯救其他小生物。他和海龜大叔愈游愈遠,由這國家到那國家,每個地方的人都很愛很愛黃小鴨,要爭先跟他拍照。各位小朋友,說到這裡,你們有誰有興趣想知道鴨媽媽往哪裡去了?讓我把故事說完,你們就一邊聽故事,一邊猜猜結局吧。


剛剛說到不同地方的人也很愛黃小鴨,甚至為他製造了許多玩具小鴨,分布在商店裡、廣場上,甚至大海上。海龜說:「你看,你尋找玩具小鴨的決心和精神感動了無數的人,雖然花了一大段日子,也找不到你的玩具鴨,可是現在看見這麼多「小鴨子」令人快樂,這不是更好的嗎?黃小鴨十分同意海龜大叔的話,他再看看水裡面自己的倒影,他已由一隻小小的鴨子成長為巨鴨,他真的長大了呢﹗「或者我真的已不需要玩具小鴨的陪伴,就讓他找其他更合適的小朋友吧﹗」


海龜把小鴨子送回岸上去。「回家去,把你這次尋找玩具小鴨的經歷告訴媽媽,使她知道你已長大了吧﹗」黃小鴨告別了海龜大叔,轉身離去。海龜大叔脫掉外殼,露出一個橘色嘴巴,一條黃色翹翹的尾巴,原來海龜大叔是鴨媽媽假扮的,一直暗地裡保護黃小鴨,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


現在的黃小鴨已跟小時候不一樣了,他回家後把很多有趣的經歷與媽媽分享,媽媽只管會心微笑,靜靜聆聽他的奇妙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