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聊聊03|你為了喜歡的事,能做多少不喜歡的事?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偉宏,你覺得怎麼樣的人適合創業呀?」
「嗯......能夠為了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做許多超級超級討厭的事吧!」
「蛤?」
|你能做多少「無關」創業內容的事情呢?
我是創業新手,所以我將以自己為例子來與各位分享我的看法。當初我剛踏入教育桌遊領域,滿腔熱血地想要設計許多能應用在教育現場的桌遊教具,整天埋頭研究設計理論與自己嘗試實作。但是,近期回過頭來,我居然已經一年沒有設計比較完整的桌遊了!那我到底在忙什麼呢?「舉辦研習活動」、「設計課程教案」、「操作募資計畫」、「研究廣告行銷」,還有最近忙了將近一個月的「包裝出貨」。
最近還自己拖著這些去寄貨,過馬路時超怕摔落啊XD
為什麼要做這些「看似」無關創業的事情呢?我頭腦中有這麼多厲害的創意,世界還等著我去改變呢!我當時也這麼想的,但是......不做這些「機械式」的工作,要如何將你的創意發展出去呢?Iphone也是需要有生產線才能夠做出來,對吧!
這是最近我的體會啦!我覺得「我在一人創業時,都不是在做原本想做的事。」沒有資金時我就必須去寫企劃書,找相關單位贊助;沒有客群時我就必須學習文案撰寫或廣告行銷,讓更多人看見我;一個產品設計好之後要開賣時我就必須做起家庭代工,包裝產品並且寄出(我真的在家裡做這些,還拉我女朋友來做XD)
對我來說,我為了想要將教育微桌遊打入全台灣(價值),因此我在做包裝寄貨、廣告行銷、舉辦活動、經營社群等任務時,雖然會感到無趣且無力,但是想到做這些都能慢慢地將我推向夢想,就又會燃起鬥志了。
所以,在(想)創業的你,會願意做多少這些自己不擅長或無趣的事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偉宏 Dooney
偉宏 Dooney
嗨!大家好,我是斜槓到快脊椎側彎的學生創業家-偉宏,目前除了還在清大就讀研究所之外,也在均一教育平台的課程發展電腦科學組擔任小小實習生,同時也是豆點城市工作室的創辦人。我期許透過桌遊輕輕地翻轉教育,也希望將桌遊設計的風氣發揚光大,一起來和我聊教育、聊桌遊、聊夢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