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一段關係該在多久之後昇華呢?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每段關係應該要有一個「正常的」持續時間才能有進一步發展嗎?若有的話,或許這篇小故事會給你一些小啟發。那接下來我們就一起進入故事裡面吧~

這是故事的主角:可愛的小狐狸
森林中有一隻名為「小喜」的小狐狸,他的右耳特別小。他今年終於到了可以出去探索的年紀了!所以他決定在春季時,離開自己的家鄉,去外面探索這個世界。
一開始他覺得外面的世界很新奇、很有趣,也喜歡跟新朋友玩耍,但有時還是會想家。不過……沒關係!幸好在這裡依舊可以看星空,看那片跟家鄉一樣美麗的星空。
星空
在這座森林中,每到夏季時,會固定舉辦多場運動賽事。而小喜竟在這遇到另一隻名為「小樂」的小狐狸。
在異地遇到同伴是多難得的事情呀!
因此,他們決定一起組隊參加各式競賽。這樣他們就多了好多的相處時間。每天除了練習之外,當然還會聊天,有時聊聊其他動物,有時互相分享自己的興趣等等。漸漸地小喜覺得他們好像滿合得來的欸,小樂也覺得這種緊密的關係還蠻好的。
但,漸漸地,小喜好像感受到小樂想要把感情昇華的跡象,不過他覺得這一切的一切好像真的太快了……小喜只好假裝不知情,一直逃避。

直到小樂跟他表白,小喜才扭扭捏捏地跟小樂說:
我們也才認識三個月而已欸,連個性、興趣等等之類的資訊都還沒那麼熟悉。真的適合在一起......嗎?而且......你不會嫌棄我的長相嗎?比如說我的右耳好奇怪
但,小樂一派輕鬆地回應:
我覺得目前這一切的感覺都很合適呀!你看,這三個月我們不是都好好的嗎?你剛剛說的顧慮應該也都差不多確認過了吧?剩下的小事情我們就之後再一起熟悉吧~

這樣......好嗎?要一起試試看嗎?
小喜被迫進入他一直逃避好久的問題中,他真的好困擾。

一方面他好害怕小樂在這三個月中認識的他,其實只是小樂幻想中的「小喜」,距離真正的小喜還有一大段的距離。

另一方面,他覺得關係的改變是件很有風險的事。他怕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蠻合拍的夥伴。如果因為更靠近而了解更多缺點而漸行漸遠的話,這樣真的好不划算。若這樣的話,還不如維持現在的關係就好了。
但小樂覺得,如果現在感覺很合拍的話,那短期內不合拍的機率應該也不高吧!而且若只因害怕一段關係的結束,而不願開始一段關係,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小樂反問小喜:「難道這世上有任何一段關係是沒有結尾的嗎?」
小喜好像有點被說服了,但還是怕怕的。
小樂繼續溫柔地說服小喜:「小喜,不要這麼杞人憂天啦~若每段關係的開始都直接想到不好的結尾,那這世上的人們怎麼發展每段關係呢?這樣豈不是太累了嗎?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可看性呢?而且……你現在是喜歡我的吧?」
小樂突然詢問小喜的心意,讓小喜臉色略紅地回應:「嗯.......應該......算有吧......」

小樂:「那就好了呀!不然我再給你一些時間想一想,好嗎?」
經過這一番的討論,還有小喜自己好幾天反覆的思考後,雖然小喜還是害怕,但他被小樂說服了。
小喜心裡想著:
多難得遇上一個理解我且又互補的夥伴。若在此時試著去改變自己,不是滿好的嗎?不如......這次就讓內心的聲音領著自己走下去吧!先不要太過憂慮之後的進展,這次就好好把握當下吧!
最後,小喜就這樣決定了,決定跟小樂試著繼續前進,試著看看往後的日子是否真的會依然地美好。
後記:

此文構思於一年前的,因此應該有種青澀不成熟的可愛風格 😂

另外,雖然故事中的關係較偏向「愛情」,但我真心地覺得其他關係也可以如此思考。例如:當你遇上一個無話不談的陌生人的時候,是不是也會開始猶豫是否要跟對方談心呢?你的考慮因素中會有「認識時間夠不夠久」這項嗎?

我的其他創作故事


若有任何想討論的衝動,歡迎透過各種管道聯繫我。在這提供最簡易的方式:Facebook,或是在臉書上搜尋「洪瑞隆」,也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

謝謝你的觀看!
洪瑞隆
洪瑞隆
受到《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男主角-古斯的影響,決定找個地方留下屬於我的存在證明,而我喜歡聽故事的人,因此現階段想試著用故事來與人交流,並期待自己能用「樂觀、可愛、溫暖」這些形容詞,來讓這世界的溫柔指數節節攀升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