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改造計畫-day 15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用於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一書
寫作來到第15天(中間還偷偷休息),內容從最開始的紀錄每天為了達到理想生活而做的努力,到現在開始加入一些最近看書的心得跟筆記。我想藉由寫作這個動作可以開始釐清我的寫作動力來源靈感跟方向
薩提爾的冰山溝通理論方式,是我在臉書滑到的時候引起我注意的(所以滑臉書也不完全是在浪費時間)他講的是人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情緒、反應的底下就像一座冰山一樣,內在是有許多因素造成這樣的外顯行為,而我圖上所寫的iMessage (不是iPhone的那個啦)是用在日常生活上理解我們對於事件,藉由情緒、觀點、期待三個面向來認識自己的情緒線索。
從小的學校跟家庭教育中,總是缺少對於情緒這方面的處理跟認識,台灣人的對話內容也習慣將情緒隱藏起來,但這是一個影響我們人格以及行為的一個重要元素。要了解自己可以從很多方法著手,我覺得利用薩提爾的方式可以讓我在很舒服的情境下認識自己,並且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理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