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自己很簡單|愛情篇 -1-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嗨,這個月帶給你的生活有哪些小驚喜或新感受?或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嗎?

我是你的薩提爾教練-蝦蝦,擅長透過薩提爾模式協助你進行自我覺察,並致力於深入協助創業者的情緒管理和心靈提升。當遇到痛苦迷惘時,透過薩提爾教練模式的對話,能重新理清思路、找到自我。

如果文章的內容喜歡用聽的,請點選🎧『 Podcast 薩提爾教練-蝦蝦 』🎧 聽有聲版。 


在愛情裡進行自我覺察

這次想跟你聊聊,自我覺察其實很簡單,愛情篇。

或許你現在未婚,或許你現在已婚;可能你有過幾個戀人,可能你還在準備初戀;或許你喜愛1對1專注,或許你想要開放式關係;可能你喜歡生理女性,可能你喜歡生理男性,可能看狀況只要是那個人就好不管生理性別。

無論你現在的感情狀態為何,過去的感情經歷怎樣,都能透過『愛情』這個情感,更多一點認識自己。『愛情』一直是個 覺察自己/ 理解自己 / 靠近自己,跟自己建立美好關係的好方法(之一)。


自我覺察要點

請你深呼吸三次:深深地吸一口氣,感覺到肚子漲大,慢慢地吐氣,感受到肚子變扁。

然後,我們來回想:

  1. 吸引到你目光的人,除了才華,除了名聲,你第一眼先看哪個部位?
    例如,我會先看胸膛和手臂(嘿嘿嘿微笑)
  2. 最近一次怦然心動是發生在什麼時候?當時是怎樣的情境?
    例如,我說我啦,臉蛋和氣質屬於斯文型的,但身材有點肉肉的結實感,是種反差萌!例如,有些夥伴會告訴我,對方的對待很溫柔體貼,維持一陣子後,在捷運上/某個晚上/某個瞬間就感覺到了喜歡的心動。
  3. 對方吸引你的特質裡,哪些是你認為在情感關係裡相處時是「必要的(musthave)」?哪些是你「想要的(nice-to-have)」?
    例如:長相是我喜歡的、有某個點是比我厲害是我欣賞的、情緒平和、有事情會主動說和溝通、不要求生小孩,是必要的。而,有不錯的賺錢能力,是想要的。
  4. 你希望在情感關係裡,獲得什麼?有沒有哪些是一定要有的「必要的(musthave)」?
    例如:希望獲得,感受到雙方整體都有在進步,有人可以討論商量事情,並且被支援的陪伴,
  5. 你喜歡,喜歡著對方的自己嗎?
    這一點,十分重要哦~


練習覺察的好處

當然還有更多面向,但是這次先透過這五個提問,練習去回想和感受在愛情裡的自己:

每次的有所感,每次的喜怒哀樂,先記錄下來自己是什麼感覺(情緒)?對於觸動感覺(情緒)的點,有什麼想法?自己對於這件事情,有什麼期待?

可能一開始練習,會花點時間,而每次的練習,都會為瞭解自己帶來幫助。


第一個好處,越理解自己,越能好好照顧自己,活的愉悅自在,帶動身邊的人事物有正面的影響運轉。

跟你分享,我很喜歡的一段網路小說的話,作為結尾:
「無論什麼關係,提供不了情緒價值,給予不了經濟支援,給不了正面陪伴,三點一個都不沾的話,捨棄才是明智之舉。」

我們透過『愛情』是為了讓彼此,往生活得更美好前進。在愛情中的你,應該是要好好的。請務必要,好好對待自己哦。


歡迎預約我的薩提爾教練模式,做 1對1 的深度談話,幫助你看見自己。
付費服務預約
公益時數預約


讓我們一起探索內心的世界,揭開自我認識的深度篇章。如果你發現我的教練風格並非心中所想,那也完全沒有關係。我堅信,每個人只要願意嘗試,你能尋找到適合的指南者。

在薩提爾模式裡,我們共同追尋的是「一致性狀態」— 能夠和諧統合自我、他人和環境的平衡點。願在這一年,我們都能學會如何在自我關懷與對他人的關心之間找到平衡,並勇敢地展現我們內心的真實聲音。

願你能更好地照顧自己,願自我覺察啟動你的內在力量,擁有無限可能。

-- -- -- -- -- --

2024年開始進行 Podcast 新企劃,目的是想讓更多人知道:如何運用『薩提爾教練』模式聊聊,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

每個月邀請一位夥伴錄1集,聊聊夥伴運用『薩提爾教練』服務後,有什麼感想或改變。


這樣我也能趁機再次見到夥伴,能問候關心一下近況,覺得很開心:)


這次邀請的夥伴 Frank ,是位工程師兼攝影師,我們大概在薩提爾的對談裡聊了兩年多,從工作到感情到自我存在價值,透過這一集 podcast 分享他如何透過薩提爾教練模式來進行自我探索,以及這個過程對他產生了怎樣的影響。歡迎收聽:想通啦 by 薩提爾教練|夥伴 Frank 

第一集夥伴的內容:想通啦 by 薩提爾教練|夥伴 Jack(澳洲)

Apple / Google / Spotify / KKBOX / CastBox / Podbean 皆能收聽。


分享關於『老闆IP』經營 & 自我覺察的『薩提爾教練』模式,相關的內容。 不論是在自己的哪個面向中遇到的迷惘或挑戰,我都在這裡,陪你突破! 線上聯繫:https://lin.ee/5s8fLZC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