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的故事-你對自己,好嗎?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捨得買飲料給自己的小資女,但限制在50元以下的飲品。在外地工作,必須考慮到房租、生活費…等。
能買飲料給自己喝,是生活的一個小確幸。小時候,我一直都很喜歡金莎,它有著黃金般珍貴的外包裝,吃進嘴裡又有多種不同層次的口感。而我願意花錢買飲料給自己喝,卻不太願意花錢買金莎送給自己。

有段時間,我疲於工作上的忙碌外,也面臨到工作上人際關係的問題。
我到7-11去買了一個3入裝的金莎巧克力。
我就捧著「3入裝的金莎巧克力」,當下我有二種感受。
1.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買了能帶給我幸福的小東西。
2.我感到有種深層的悲傷:買個金莎是件很容易的事情,為什麼我要到這樣的地步才願意花小錢,買幸福給自己?
後來,我很常買金莎送人或是給自己。
送給別人時,我都收到他們臉上的喜悅。
買給自己時,我就放著看著,也感到開心

--------------
你/妳們看到了什麼?
1.有什麼細微的小事,是在能力範圍內能讓自己達到小確幸,但卻不願去做的呢?
2.什麼是愛自己?
3.多久沒在乎自己的感受?
會有這樣的經驗。大多來自於在生活上經濟較為節据的人們。然
而在我們小時候,是否也曾有過零用錢不夠,不能買喜歡的東西。
已經長大的我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金莎巧克力,總帶給我幸福感。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