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生產力最重要的工具:睡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月22日,No. 265,#維持生產力最重要的工具:#睡眠
今天的招猜是另一個「#知易行難」:我們都知道好好吃飯、補充水分、睡覺、運動很重要,特別是睡眠。
但每當工作死線逼近,最先被犧牲的就是運動與睡眠。我們總想跟老天爺借時間,卻忘了本金跟利息會讓自己透支,別說長期效益不好,中短期就會發現入不敷出,精神不濟。
不科學的算法:如果說熬夜一天,折壽一週,你願意跟老天爺換嗎?有些事情,例如生兒育女、例如久違的故人、例如自己的事業,可能這樣的一天勝過平淡的一週。
但是為了別人的事業,你真的願意換嗎?
#每日猜招 #dailymrps #mrps20210922
後記:
  1. 方格子十月起停止更新,未來不定期更新。
  2. 方格子缺點:(1)受眾太少,適合已有名氣的作家合作開營利; (2) 編輯系統不穩,經常無法上傳圖片,或是網頁載入緩慢; (3) 無法直接搜尋文章內文,只能搜尋標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文輕武的觀念必須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圖勝千言:眼見不為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日幸福今日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誤與失敗是必然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圖勝千言:跳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個謙虛又瘋狂的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不需要多麼高的生產力關於工作的動力,關於我們為什麼要工作,關於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工作,都漸漸有了新的體會。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7-08
[讀書筆記]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從認識自己開始最近讀了《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一書,可以說是作者Chris Bailey為了了解「怎麼樣使用自己才最有效率」進行實驗之後的一本心得。 新的一年,從認識自己開始。活在這個年代,忙碌很容易、忙碌是常態,但有沒有「成就」更多?但願我們都成就更多,而非「瞎忙」。
Thumbnail
avatar
Angelateria
2021-01-15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這本書我昨天在kindle 上面發現居然有這本書。而且是中文的我最喜歡中文的因為看得速度是一片一片看跟飛的一樣。 我常常聽到有人在介紹這本書說是對生產力很有幫助。 說真的我昨天才看了一點點我就覺得有差。 我每天都還是很努力用habit share app 進入習慣的人而且每天那麼多習慣我大概90% 1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