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白與感謝︰走出去,陰影的力量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2.31是我的生日,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先跟各位讀者說抱歉,最近的日子都在沉澱與轉化這兩個月進行職涯諮詢的感觸,所以一些長篇文章就會比較慢生出來。
以下為我的IG文章,也想要跟方格子的讀友們說聲感謝,就放上來和大家聊聊了。

一、陰影的力量

2021是個奇蹟般的大成長,其中我度過了好多感悟以及跨了好多難關。
真的是太多太多的變化,我好難用這一篇文章打完。
很開心的是我每一年都更懂自己了,而這一年跨了很多情緒陰影,讓我可以更勇敢的在機車上、在電影院裡哭的唏哩嘩啦,其實我也沒說是因為什麼事情,就是想要自己默默與自己對話。
直到剛剛才意識到原來,我已經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發自內心且自然的表達感謝了。
活到26歲,我很為此感到驕傲。
想起朋友在卡片說:「想當年對你的印象還是頑固的孩子」,看到這我就放聲大笑。
我還是那個頑固理想的那個昆陽,那個不屈服於任何人之下的那個靈魂,只是我明白眼前阻擋我的,從來就不是敵人,而是人與人的差異,以及我害怕不被認同的恐懼。

二、改變與信念

今年很開心的從第一間公司學了很多技能,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無縫接軌的到了新公司,好好的重新開始過往的研究生活。
有了不被干擾的下班生活,好好的和師傅們求學,從七月開始了職涯諮詢的訓練到了今天,從線上走到實體,從個案沒有感覺到個案講到眼眶泛淚。
我的好夥伴們
寫到此,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曾經很埋怨自己容易脆弱悲觀的個性,容易悲傷難過,軟弱又固執的個性,但現在我可以好好的欣賞且感謝自己。
那些陰影造就了我的脆弱,同時也成為了我的天賦。
我一直不確定是否要踏出來給大家看到,以前的文字是像是求救般的渴求被協助。
現在則是我知道我是誰、我的價值,而我能夠帶給這世界什麼。
2022即將來臨了,或許各位看到時已經2022了。
我都希望每個人可以健康快樂,因為我知道這四個字在現代社會沒有那麼容易,我們可以不用追求夢想和理想,但一定要好好的生活
然後可以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能做的就是貫徹這樣的信念,把我的聲音傳到每個看到我文字的人。
未來慢慢的定位依舊是心理學的實戰,而未來我將會有更多關於人際溝通與生涯發展為主軸的文章及實體課程。
歡迎大家追蹤大昆陽
2021.12.31 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