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們│戴著口罩吸收芬多精的溪頭之旅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連假久違的跟家人到溪頭走走,這是三級警戒之後我們第一次出遠門,雖然疫情已經緩下來,全家人還是怕怕的,口罩戴好戴滿、酒精不離身、也盡量不內用。疫情在全世界肆虐了近兩年,從前想出門吃飯說走就走,想旅遊機票訂了就出發,現在只能看看照片解解饞,真要出遊還得左思右想好一陣子。
記得疫情消息剛在台灣傳出的時候,某一天我跟先生一起去藥局買東西,我問他要不要順便買點口罩,他說家裡還有,等農曆新年過完在買就好。沒想到我們到韓國旅遊的第二天,疫情就爆發了。不光是台灣,連韓國也處在很緊張的局面。韓國各大藥妝店的醫用口罩全搶售一空,很多小攤販開始哄抬口罩價格,大部分的人都戴上了口罩,氛圍很緊繃。好不容易回到台灣,發現完全買不到口罩,我們靠著家裡僅有的一點口罩跟實名制販售撐過那段時間。
上次去溪頭已經是近五年以前,這次去覺得溪頭仍然美麗,妖怪村雖有些店收起來還是一如往常的逗趣、森林遊樂區也還是跟仙境一樣迷人,但跟之前比人群少了很多。爬山的時候大家緊戴口罩,即使過去習慣大口吸芬多精,現在也只能趁沒人的時候偷偷拿下口罩吸個幾口、再快速的把口罩戴好。即便如此,能夠到溪頭看山看樹也能稱上幸福了。
也許短期之內要把口罩完全脫下的生活無法期待,但隨著大家接種疫苗,生活慢慢會回到正軌,很多人也在討論與病毒共處這件事。就像我們跟大多數人,也慢慢的走出家門,去購物、去爬山、去住飯店、去餐廳內用。終有一天我們都會學會,如何在各種病毒崛起的時代,好好生活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5.9K會員
213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